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品牌车型易损易耗件价格首次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03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汽车常用配件的价格是衡量汽车性价比优劣的一个重要因素,它直接决定着车主养车成本的高低和用车的方便程度。对于车主来说,汽车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消费物品,在使用过程中车主要经常和经销商、维修店发生关系,因此在对各种品牌的车型进行对比的时候,汽车常用配件的价格也就成为车主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因此为了使本次举行的“2003年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活动更加全面和权威,我们除了动用专业人士和仪器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对汽车性能进行全方位的测评之外,同时也考虑到了车主买车后养车成本的高低,在国内媒体中第一次全面系统地调查了目前市面上常见车型的常用配件的价格,这些数据都是第一次全面综合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披露,而这样的调查也使得本次的测评大奖评比更显全面和权威。

  本次调查评比的保险杠、前大灯等8项汽车配件都是车主在养车过程中常用的配件,或者最易受损的部件,如保险杠、前大灯,都是“一不留神”就刮花撞损的部件。这些配件样本的选取也是在广泛征求车主、维修厂技师和汽车工程专业人士之后选取的,同时启用了本报车友俱乐部的战略联盟单位———新干线、金车港等广州大型汽车维修连锁店自10月份以来的车辆维修数据,金车港总经理邓新东向记者介绍:“从我们维修的记录来看,这些配件是车主在用车过程中经常维修和更换的配件,这些配件价格的调查,对车主来说,绝对是件好事情。”当然对我们来说,这也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而这些配件价格的最终获知,也为我们的汽车测评添加了一个重要的性能参数,它使得我们的汽车测评更加全面和权威。机油格和空气滤清器,都属于定期维护时必须更换的部件,而前挡风玻璃、前翼子板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则多半会有损毁,电动窗的玻璃升降器也是相对易发生故障的零件。

  (调查整理核对:贺江华徐嘉丽刘攀孙鹏江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