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汽车品牌华南美誉度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01  

  奥迪9.5 雅阁9.3 别克君威9.2 威驰9.2 帕萨特9.1 索娜塔9.1 阳光9.1

  别克凯越9.0 蓝鸟8.9 爱丽舍8.7 宝来8.6 POLO8.4 福美来8.4 mazda68.3

  赛纳8.3 赛欧8.2 西耶那8.1 捷达8.1 帕拉丁8.0 普力马8.0 夏利20008.0 威姿8.0

  千里马8.0 飞度8.0 派力奥7.9 富康7.8 毕加索7.7 菱帅7.5 雅酷7.5 夏利7.5

  嘉年华7.5 昌河北斗星7.5 速跑7.4 大切诺基7.4 华泰特拉卡7.4 奇瑞QQ7.3

  雪佛兰开拓者7.3 高尔夫7.2 高尔7.2 中华7.2 奇瑞东方之子7.1 猎豹7.1

  长城赛弗7.0 江铃陆风7.0 羚羊6.8 富利卡6.8 奇瑞旗云6.5 吉利美日6.5

  风景冲浪6.5 奇瑞风云6.4 吉普25006.3 华普6.3 优利欧6.2 中兴旗舰6.2

  富迪探索者6.0

  指数说明

  1、指数全称为“2003国产汽车品牌华南车主使用状况美誉度指数”,即“2003汽车品牌口碑调查指数”。

  2、候选车型主要为轿车和SUV,调查对象集中在家庭购买者。

  3、电话访问有效样本968个,拦截访问有效样本329个。各车型有效问卷量有差别的,以停车场拦截访问作为补充,从而使各车型数据样本量基本一致。

  4、从各品牌“车型样本”中随机产生18-20个“品牌样本”,“品牌美誉度指数”根据该品牌样本“总体满意度”平均分获得。

  5、由于涉及的品牌较多,而在兼顾“项目区分度”与“车主理解度”的情况下,部分品牌的最后得分为并列名次,表明这些品牌的车主满意度非常接近。

  6、部分目前仍极热门的车型,如凯越、飞度、东方之子由于零配件供应的全面与及时问题,暂时影响了个别人部分项目的评分,影响了最后的指数,但根据新车规律,应能很快解决;部分车型车主从专卖店以外的车行加价购车,亦影响其评价;部分近期降价车型的车主评价亦受影响。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等车型因在广州、深圳销量太少而未列入。

  7、本指数项目中综合了对车辆本身的满意度及对售后服务的满意度。

  调查及指数分析

  1、大品牌、价格比较稳定的车型满意度、美誉度高,如一汽-大众、奥迪、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天津丰田威驰等。

  2、价格变化太快的车型在已购车车主中受到贬损。如菱帅,半年前购车主美誉度明显偏低,少数近期购车车主则认为“非常值”,从而美誉度较高。

  3、20万元以上的车型没有受到太多责难,10万元以下车型车主对车多有挑剔,10-20万元车型车主对车的负面评价主要集中在隔音、油耗、内饰和装配精致程度、加速性能、维修费用等。

  4、车主对车辆外观、内饰、性能的关注度明显超过对售后服务质量的关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