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娱乐挑战赛在北京汽车交易市场激情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3:43  新浪汽车

  11月14日是北京第三届汽车娱乐节汽车娱乐挑战赛环节比赛的日子,一场龙争虎斗再次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东区上演。美中不足的是突然刮起了大风,但寒风的突袭并没有打消大家的热情,伴着由北京兵工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比赛用车—一辆崭新宝石蓝色夏利N3的出场,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次“挑战赛”一共分3关,最后将以积分之和来决定排名,在主持人的号召下,众人以每组2人的形式在现场分成了18组并抽签决定了“闯关”顺序,看完工作人员演示后,第一组迫不及待的钻上了车,好戏终于上演。

  第一关:平衡折线行驶 车技表演进行时

  由于比赛规定要在引擎盖上放置4个装满水的水杯,并按指定折线行驶,至终点后还要原线路倒车返回,先进行比赛的组大概由于缺乏经验很多都因为追求速度而把车开得飞快,到终点才发现机盖上已经水淋淋的了;还有的组到了终点,沉浸于自己的好成绩的时候,猛然发现杯子竟然少了一个,惹得场边观众哈哈大笑;也有小心翼翼的,水没洒、杯子也没丢,用的时间却不短,让大家跟着着急。车道高手此时尽显英雄本色,火箭队以33秒的成绩刷新闯关记录,夺得第一轮比赛的冠军,真是强中更有强中手。

  第二关:驾驶考验 重技术更重耐性

  本站跟上一关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不同的是行车线路有所改变,但难度就增加在这,这里要求先绕过“井盖”,再过“窄门”,接着入库,而后倒车原路返回,不仅要有过硬的车技,还要有良好的耐性才有可能取得好名次,最过可惜的要属上站冠军火箭队了,可能着急夺冠的原因吧,居然大意失荆州,在倒车回程过程中追求速度竟撞上了轮胎组成的“井盖”,水杯也随之甩下了车,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挺进最后一站。驾驶者贾先生不无遗憾的叹道:“哎,都怪我开的太急了,又撞胎又撒水的,第一站我们的冠军算是白拿了,不过还好是在这,只是撞了轮胎,如果在路上那也许就是一条腿了,也算给我们上了一课。”

  第三关:行车斜坡进退 技术、耐性、配合、信任,一个都不能少

  最后一站看起来最简单,只是由两排轮胎组成了S形线路,要求选手上斜坡行进,行驶至终点并照原线路倒车返回。其实难就难在倒车上了,轮胎几乎都放置在驾驶员倒车时视线的盲点区域,这就给比赛带来了难度也带来了乐趣。参赛队员必须相互配合,引导方向者不仅要判断准确,还要表达清楚;驾驶者除了技术过硬外当然还得充分信任队友,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取胜。结果18支参赛队伍只有4组顺利完成了任务,可想而知,若想完成此项任务,技术、耐性、配合和信任是缺一不可的。

  最终由10号参赛组以2800的高分稳坐积分榜首位,获得总冠军,第二、三名的参赛组也从四组过关者中产生,此外,幸运抽奖环节让大家再次迸发出激情,拿到大奖的满面欣喜,抽到小奖的也热情不减,都表示今天收获不小,以后会更小心的驾驶,并表示会苦练车技,来年再显身手。激情四射的挑战赛虽已结束,但快乐还在延续,11月30日,汽车娱乐沙龙将是爱车人的论坛,齐聚一堂,共话“快乐汽车”。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李曼丽介绍,这次活动除了比赛内容让大家津津乐道,另一大看点就是本次娱乐节中女性参赛者更加积极了,前三名队伍中都有一名女性参与,看来,激情四射的娱乐挑战已不再是属于男性的专利了。北方市场很荣幸能给广大汽车迷和经销商们提供这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既让更多人享受到汽车所带来的乐趣,又让经销商从紧张的工作氛围中得以放松心情,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