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燃料电池车登高远望 产业化为期不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10  新浪汽车
中国燃料电池车登高远望产业化为期不远(图)

图为燃料电池游览车。

  新浪汽车讯 苏州穹隆山以风景秀丽闻名于世,更因当年《孙子兵法》在此成书而名扬四海。当载着八人的燃料电池游览车徐徐驶到穹隆山山顶的时候,车上的人们无不露出激动的眼神,因为中国燃料电池车离产业化又近了一步。

  10月29日,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益高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在穹隆山测试了他们共同研制的两辆燃料电池游览车,这是国内燃料电池生产商首次在如此长距离、大坡度的应用环境中测试燃料电池车的整车性能。这也标志着中国燃料电池车又向商品化、实用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给悠久而富有传奇色彩的穹隆山历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穹隆山的环山公路全长4.5公里,公路坡度十分大,部分路段坡度甚至超过30°。如此陡峭的山路,即使汽车也得挂上低档位小心行驶。神力科技研制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凭借其在大电流工况下的优异性能,轻松的完成了两圈总计九公里的测试。整个测试过程只消耗了燃料电池游览车不到十分之一的燃料,储氢罐加满氢气至少可以跑二十圈,而使用铅酸蓄电池的游览车则最多只能跑三圈。燃料电池游览车的性能优势非常明显。

  据神力科技技术人员透露,他们在今年七月份试制的一辆11座燃料电池游览车已经运行超过500小时,行驶里程超过6000公里,是目前为止中国行驶时间和里程最长的燃料电池车。而且这辆车还将继续运行下去,直至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出现大幅衰减为止。

  当听到戴姆勒-克莱斯勒的CITARO大巴要来了,通用的氢动三号要来了,我们心底一直有一个疑问:中国的燃料电池车什么时候也能出来示范,和国外巨头一较高下?当以上数据摆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制造的燃料电池车辆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日子已为期不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