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落成首座加氢站 6辆氢燃料车成首批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22  解放日报

  全球汽车界在迈向“氢经济”的道路上又跨出喜人一步。日前通用汽车与壳牌氢能源公司联合宣布,全球第一个加氢加油站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建成,通用汽车目前在该地区进行示范运行的6辆氢燃料电池车将成为其首批客户。

  据介绍,新落成的加氢加油站将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普通汽车的加油服务和燃料电池车的加氢服务。其加氢设备的设计兼顾考虑了目前燃料电池车的两种氢存储方式,提供液氢和压缩氢气。通用汽车研究与开发副总裁波立达认为,加氢加油站的建成对全球汽车产业从燃油时代迈向氢经济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让所有人能切实看到氢能源所带来的优势。同时有助于通用汽车与壳牌氢能源公司进一步完善燃料电池技术,为氢经济蓝图的最终实现提供更多实践支持。

  波立达指出:“氢经济的商业化,不是仅仅开发出燃料电池车就可以实现的,能够方便地为燃料电池车补充燃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20年后,当美国的汽车保有量是今天的两倍,车辆行驶的里程比现在增加三分之二,燃油消耗增加50%时,我们回首今天,将为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这一历史时刻而庆贺。”

  根据通用汽车和壳牌氢能源公司的合作计划,加氢加油站是开展氢能源供应网络铺设的基础,其建成对氢能源真正实现商业化具有重大意义。在加氢加油站将来实现正常运行的基础上,通用汽车和壳牌氢能源公司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选择有条件的社区建设小型的氢能源供应网络,最后将小型的局域网集中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以氢为核心的能源供应网络。

  (张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