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买卖越来越好 旧车交易高峰期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53  北京现代商报

  二手车交易在经历了国庆节新车降价的冲击后,近期逐渐恢复正常并且由于个别车型的高速增长,总体交易量呈现比较稳定的增长态势。一些使用时间比较长、排量比较小的中型、微型轿车交易量增长很快,11月份单日交易量已经与去年高峰期相持平,二手车交易的高峰期同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到来。

  随着汽油价格、保险费用的增加,人们对于汽车使用费用的敏感性增强,有一部分消费者转向二手车消费,尤其是排量比较小、使用费用比较低的二手车,例如奥拓夏利捷达等车型交易量猛增,每天的单一车型增长了数倍之多,因此市场上这一类二手车价格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反而略有增长。

  准新二手车近期的销售情况也不错,新车降价之后二手车经纪公司纷纷降低了预期价格,出售车辆的消费者也降低了心理预售价格,所以信息的对称性有所增强,交易的成功率有所提高。例如市场上使用时间两年内的二手POLO价格已经跌破8万元空间,宝来1.6跌破10万元空间,派力奥赛欧等车型的基本款二手车价格也滑落到5万元以下的水平,这些中档准新车交易增长也比较快。

  中档车型已经开始降低门槛,近期部分车型更是“跨越等级”的降价,风神蓝鸟一代、帕萨特1.8、别克G等使用五年左右的二手车价格已经开始下滑到14万元以下,蓝鸟一代的报价甚至跌破了10万元的大关,这一空间的二手车现在价格比较坚挺的车型只剩下国产本田雅阁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分析了近期二手车交易变化的原因:国庆节之后新车价格又有了一次比较大的波动,对于二手车交易价格的冲击比较大,尤其是一汽奥迪系列大幅度降价给中高档二手车造成了强烈的震荡,但是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的旧车经纪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降价的可能性,所以交易价格在新车降价之前已经调低。此次新车价格冲击对于二手车交易影响作用已经降低。同时,相对来说进口车价格下降的幅度在近期并不大,有一些车型价格甚至还有回升,这对于二手车价格的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场激烈的竞争导致了二手车价格同新车价格一样不断下滑,但是购买二手车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更好一些,毕竟是二手车要求不多,价格达到心理价位就可以了,再加上外地消费者年底之前不断进京“淘换”车辆,北京的二手车交易高峰提前到来,预计近期内二手车交易高峰还将持续。(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