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上车坏了去哪修--暗访北京特约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暗访13个品牌39家特约服务站系列调查二

  车子有了故障,白天当然可以去维修站,晚上呢?维修站在晚上能提供维修服务吗?维修站的库房夜间有人值班吗?上周,记者以车主的身份,对部分主流汽车品牌的维修站进行了暗访。

  记者首先登录各厂商网站,在网站提供的北京地区的维修站中随机抽取三家服务站,并记录售后服务电话或24小时值班电话。随后,记者以“行驶过程中,转向灯、双蹦灯突然不亮,但大灯亮、喇叭响”为由,拨打了13个品牌的39家维修站的售后服务电话,要求立刻去维修站修理,以比较各维修站的服务差异。

  -五家维修站24小时服务

  调查发现,39家品牌维修站中,多数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在17:30前下班,22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建议车主第二天再去维修。有26家维修站库房无人值班,即使维修也无法提出配件。

  北京三元桥丰田、北京德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首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特约维修站、北京标龙京津汽车有限公司、北京鹏奥贸易有限公司共5家维修站能为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

  北京博瑞祥达汽车销售中心、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庆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博瑞祥恒汽车销售中心、神龙汽车北京广大行销售服务公司共5家维修站的技师、库房值班到21:00。

  -礼貌待客但温馨不够

  现在很多服务行业都强调要给顾客家的感觉,但要做到这一点是相当不易的。在暗访过程中,绝大多数维修站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时都能礼貌待客,对车主的故障、问题一般都详细询问,予以解答。即使当时不能修理也都委婉地表示请车主明天一早来。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有一部分维修站的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给顾客家的感觉。即使在表示遗憾不能及时替车主修车的同时,也一再提醒车主车子坏了,要小心驾驶;询问车号,以便查询车主的维修记录和替车主尽早预约维修。北京瑞通嘉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甚至表示要去现场替车主查看故障,并告知救援电话以方便车主随时联系、求助。

  -现代奥迪服务到位

  在调查的三家现代维修站中,有一家是24小时值班,其他两家虽然不能提供如此长时间的维修服务,但也都有救援服务,而且其工作人员主动的询问、贴心的提示让车主感觉舒适。

  另外,一汽奥迪的夜间维修服务比较完善。北京德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能提供24小时维修服务,其他两家也能够给车主提供准确的信息和周到的服务。

  广州本田的夜间维修服务质量似乎与其响亮的品牌差距甚远。在所调查的三家维修站中,没有一家能够在夜间提供维修服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难以令人不满。北京日银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未等车主说完故障,就让车主稍等,自顾先做其他事情;北京广汽航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不但未对车主的故障作出判断,还反问车主“那怎么办?”(汪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