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环保局公布2005年最省油车 丰田本田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17  新闻晨报

  我们总能看到在汽车的各种排行榜上看到丰田、本田两个日本车厂独占鳌头,不管是新车质量排名还是二手车价值排名。现在在省油车排行榜上两车厂更是以横扫之势占据了榜单的超过半数的席位,我们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小排量发动机上研发方面的专心和精工。

  这份2005年最省油车的排行榜是由美国环保局和能源局最近联合公布的,据有相当的权威性。在这些省油车型当中,本田的混合动力车INGSIGHT无可争议得当选第一名,这款车每加仑汽油可行驶61英里,而在高速公路上,则可行驶到66英里。仅仅相当于一辆摩托车的油耗量。

  美国汽车制造商终于也没有全军覆没,按分类排名,最省油的truck(相当于皮卡和SUV类)是福特的产品。福特的混合动力SUVEscape是世界上首款混合动力SUV,ESCAPE的成绩是每加仑汽油可在高速公路行驶31英里,但美国厂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因为在这一领域,丰田和本田都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在最近的东京车展上,丰田和本田都推出了新的truck类的产品,明年最省油的truck估计不会让美国厂商如此轻易得拿到了。此外,豪华车蓝博基尼、法拉利和宾利都属于最费油车型。奔驰G55AMG则成为最费油的SUV,因为它每加仑汽油在高速公路上只可行驶14英里。最耗油的汽车是法拉利550Maranello,每加仑汽油在公路上只能跑13英里,在市区只能跑8英里。

  □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