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奔驰三年要建一百家经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刚刚获准在北京生产轿车的奔驰汽车已经把目光盯在了营销网点建设上。上周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包浩然向记者透露:“到2004年底,奔驰在中国的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将会超过50家,其中符合‘星徽理念’标准的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将达到95%;这一数字在2007年更将会增加一倍。届时,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实现的这一销售服务规模将成为亚洲地区最为领先的。”

  这意味着,奔驰要在3年之内,建成100家的销售服务网点,显然,奔驰吸取了宝马在中国“出车快,网点慢”的教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对此表示,奔驰在中国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包浩然表示,奔驰作为世界豪华汽车的知名品牌,其服务也应该是豪华的,为此,奔驰引进了“星徽理念”的服务标准,并于近期开展了“星徽之旅”活动,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亲身感受奔驰“星徽理念”、了解奔驰服务体系的机会。

  据介绍,“星徽理念”是Autohaus的中译名,即通过对销售服务中心的详细综合规划,融合高雅时尚的建筑设计和最先进的技术,具有外观统一的汽车展厅和工作车间,通过对销售、服务、零配件三位一体的功能组合,让用户在购车和保养维修等各个环节都可以获得完美的体验。

  为保证服务实施的国际水准,奔驰在人员培训上加大了投资。包浩然表示,目前奔驰已拥有位于上海、天津、广州的三个培训中心,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在2004年通过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在上述三个专门培训中心开展了全面销售培训计划,培训中国员工25000人次,投入资金5400多万元人民币。 (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