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N3、优利欧和羚羊 三款入门级小车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43  北京晨报

  选择夏利N3、优利欧和羚羊这三款车作为推介,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个关键词:“1.3 L”、“三厢”、“7万元以下”。7万元最接近当前车市的入门底线;1.3 L堪称入门级轿车的黄金排量;而国人对于三厢车的偏好就更不必多说了。另外,夏利、羚羊和吉利的销量一直处于经济型轿车前列,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当红小生。

  夏利N3:耳目一新的面孔

  夏利是“经济型轿车”的老牌劲旅,至今累计产量已逾百万。新夏利N3充满了时尚的朝气,前大灯与威姿神似,镀铬进气格栅增色不少,内饰采用了三色组合,比原款的单色调更显活泼,座椅的材质和舒适性也有不少提高。新款夏利沿用了极有口碑的丰田8A动力以及上一代车型出色的底盘,空调的制冷效果也得到了改善。

  优利欧:善于学习的典型

  优利欧是吉利的主打品牌,其外观和内在已经完全突破了模仿其他车的影子。内饰有黑色和银色两种搭配,一体式的面板设计很时尚,方向盘和中控台都采用了仿桃木装饰,工艺质量也比早期的吉利车型有所提升。

  羚羊:勤俭持家的模范

  羚羊是较早推向市场的经济型轿车之一,曾挑起了多次“价格跳水”,但羚羊的价格依然是同级车里较高的。羚羊脱胎于日本铃木的小型车“雨燕”,外形中庸,略显单薄,投产6年几乎没有变样。搭载了铃木原装的G系列1.3L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与1.3L夏利及优利欧相当。

  三项比拼

  空间 三款车中,优利欧的轴距是最大的,长、宽、高三个尺寸也都占尽优势,空间上最宽敞。夏利N3的后排空间最大。羚羊的空间有点捉襟见肘,横向空间很狭窄,驾驶员与副驾驶之间容易产生干涉,头部空间也很压抑。

  配置 单从丰富程度上看,羚羊更突出一些,夏利N3和优利欧水平相当。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和电动车窗(夏利只有前窗电动)是三者都有的,夏利N3更多了单碟CD和带转向装饰条的后视镜,优利欧多了铝合金轮辋,羚羊舒适型增加了单气囊、6碟CD和助力转向。

  动力 三款车的发动机都是1.3 L的排量,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一致。从实际驾驶上来看,夏利N3的表现很均衡,发动机在各段的输出都很稳定,但底盘偏硬。优利欧的发动机采用了与夏利相近的技术,动力充足,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也很顺畅,但离合踏板偏重。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