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心购车首看保有量 售后服务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41  北京晨报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要想自己的车子买得安心,用得舒心,开得放心,保有量是绝对不可小觑的。

  购车论及保有量

  一般来说,保有量的大小首先能衡量此品牌是否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只有拥有骄人实力的厂商,才能在产品性能、品质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给消费者提供长期的保障,最终取得可人的市场成绩。其次,保有量也是汽车品质的一种反映。成熟先进的技术决定产品品质,品质又决定着产品的生命力,品质同时也需要时间的考验。在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一款车型如果能受到消费者长时间的追捧,必然对其品质有着很大的认同感。

  除了品质以外,保有量还是衡量售后服务的专业性、便利度及零配件供应情况的重要指标,这对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是有很大影响的。一位夏利车的车主就曾对笔者说,他买车完全是用于上下班和接送孩子。夏利车又省油又便宜,性能稳定,更重要的是它的零配件便宜,维修服务网点多,在使用多年的过程中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相反,一些小品牌,售后服务跟不上,维修网点少,零配件还不能方便地买到,这样的产品,刚买来时,可能表面上看性价比还比较高,但一经使用就会给消费者带来痛苦的使用体验。

  保有量法则牛刀小试

  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用市场保有量衡量,广州本田雅阁首当其冲。据笔者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广本雅阁在市场的保有量已达30多万辆,在中高级轿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很高水平。而回看同期的国内中高档车市场,在其他几款车型销量都较上月有不同程度下滑的情况下,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依然有强劲的增幅,雅阁的市场竞争力可见一斑。

  作为“老三样”的中级轿车,捷达、桑塔纳可以说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因此,论及保有量是无人能及。说到经济型轿车,就不能不提国内的自有品牌、被冠以“国民车”美誉的夏利。夏利自1986年投产以来,单一品牌至今累计生产已超过100万辆,社会保有量更是达到了70多万辆,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因此,有人说,有车的地方必有夏利。可见,作为国民车,夏利已深入人心,其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也有目共睹。艾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