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蓝畔:市场让两厢由冷变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20  新浪汽车

  “我肯定要买两厢”。在汽车市场,这是一位购车者的回答。时间:2004年11月,往前推溯几年,情形则会大不相同。那时,两厢车还不为人认识。

  这几年,中国的用车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与国际接轨,燃油价格一涨再涨;二是停车的空间变得越来越珍贵。这两种变化,使两厢车的优势明显地显现出来。

  在家庭里,谁都知道等离子电视好,图像清晰不说,占用空间小,不会有人选择传统电视,也不会有人认为传统电视特“气派”,非它不可。两厢、三厢一样,只是汽车占的是大家的空间,有些人在想“不占白不占”。可是当空间拥挤到一些停车位三厢停不进去的时候,想占“便宜”的便会改主意啦。

  和三厢车相比,两厢车没有明显的缺点,优点不少,在中国却屡遭冷落。甚至,有的厂家,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得不将两厢改成三厢,到最后弄得不伦不类。

  中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一样,有自己“独特”的坏习惯,比如不喝生水,不管水质如何,总要将水煮开,而水煮开以后,钙质流失了很多。对两厢三厢这个问题也一样,总觉得两厢不是“轿”。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汽车的选择也一样。

  马小姐在新闻单位工作,虽然很喜欢两厢车,但是不久前买车还是选择了6万多元的赛欧,因为在这个价位,她选择不到合适的两厢车。

  两厢车的流行,首先,依赖于市场是否有足够多的产品,价格是否合适。

  此外,如果出现下列情形之一,你不要选择两厢车。

  一、政府机关用车,大企业的商务用车。经常出入正式的场合,不管怎么说三厢要正规一点儿。

  王女士,丈夫在机关工作,在宝来与高尔夫之间左右为难,拿不定主意,后来选择了宝来,她说:在丈夫的大院里,很少有两厢,有点儿“丢份儿”,再说,以后卖车时,估计宝来的残值会高一点儿,卖到农村可以讨个好价。

  二、出租车,一定要选三厢。某市,地方企业将本是三厢的专用出租车改款,仅缩短了一点点儿。结果,“怨”声一片,载物不方便,有的东西放不进去了。

  三、如果是很爱面子的人,开车不仅代步,想显示一点儿社会的实力或身份、地位什么的,最好选三厢。

  四、如果经常在高速公里上往返城市之间,也偏向于选三厢。

  两厢流行肯定会流行,为什么会流行呢,因为需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蓝畔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