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08年前长度将达2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43  经济参考报

  记者:刘娟  

  随着2008年的临近,北京的交通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隋振江表示,北京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

  据介绍,2003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12万辆。隋振江表示,目前很难控制机动车拥有率继续提高。然而,小汽车出行人均占用土地的面积是一辆常规公交车的20倍,因此,改善出行结构,加快发展建设快速公交系统非常必要且十分迫切。

  隋振江表示,北京市政府制定了《北京交通发展纲要》,其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是这一战略的重要内容。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已明确,2008年轨道交通运营线网长度将达到220公里以上。预计日承担运输量为400-450万人次,占公共交通总运量的25-30%,据了解,近十年北京市对城市交通的年均投入占到GDP的5.24%,道路里程增长了3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