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精灵--试驾标致206c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39  新京报

    206cc是法国标致旗下一款可变为敞篷车的轿跑车,其中cc是CoupeCabriolet的英文缩写,意为轿跑车、敞篷车两用车型。车顶和尾部的独特设计给轿车化的前脸增加了跑车的元素,有人认为,它的外观设计10年后也不会落后,独特的外观设计成了它最大的卖点。


图为标致206cc外观

    ■总评

    206cc跑在大街上,可以赚到足够的回头率,亮丽的敞篷车身设计极具动感,虽然是跑车的设计,但动力并不是它的强项。 内饰采用的是庄重的深色设计,有种轿车化的感觉。另外,它的配置并不低,除了具有ABS和EBD以外,还具有紧急制动辅助及EPS电控稳定性程序等先进的配置,是一款很适合时尚女性驾驶的靓车。

    加速一般操控灵活

    本次试驾的206cc搭载的是1.6升16气门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启动汽车后,发动机的声音略微偏大,当怠速稳定后,发动机的声音变得柔和了许多。

    起步后,轻踩油门,感觉油门的激发性很好,而且随着油门的加大,座椅的推背感也在不断增加,但加速表现一般。当车速超过90公里/小时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依然强劲,但这时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偏大,一些开过这款车的人认为,206cc在1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时动力和操控的表现最为理想。

    在试车时,记者感到,虽然这款车具有助力转向,但仍然会感觉转向略微沉重,对于女性驾驶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但并没有因为助力的偏沉而影响方向盘的路感,路上的颠簸还是能够清晰地反映到方向盘上的。

    为了测试该车的刹车表现,记者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急踩刹车,ABS系统瞬间启动,随着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尖叫和车身略微前倾,汽车平稳地停了下来。在接下来对高速过急弯的测试中,206cc的表现也很不错,由于该车的底盘较低而且轮胎宽大,在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接近90度的急弯时,车身的侧倾也很小。很多人认为,侧倾小和206cc的减震偏硬也有一定关系,但稍硬的减震主要是考虑较低的底盘在过一般的障碍物时不至于拖地。

    ●动力、操控点评:206cc的动力虽然没有过多可以炫耀的地方,但与变速箱的出色匹配,使得动力与灵活性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虽然跑高速不是该车的强项,但在城市路面想体现较好动力和操控表现时还不至于让驾驶者难堪。

    外形浪漫设计新颖

    法国人以浪漫著称,来自法兰西的206cc身上也充满了浪漫、时尚的元素,7种亮丽的颜色与极具流线的车身,勾勒出了该车活泼、动感的个性。

    宽大的风挡和车顶过渡得也很自然,形成了漂亮的弧线,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也方便了车顶的收起,使得在敞篷时不至于占过大的空间。虽然是两门的跑车设计,但410升的行李箱可与一般的四门轿车媲美。206cc继承了206轿车的前脸造型设计,犀利的鹰眼式前车灯设计给简洁的前脸增加了几分活力。此外,尾部行李箱上的凹槽设计也符合敞篷时的空气动力学原理。

    ●外观点评:206cc的外观具有浓烈的法兰西风格,车身到处流淌着时尚的元素,独特的两门、单排、敞篷车设计是该车最能吸引买主的地方,206cc赋予了轿车全新的概念,实现了轿车与跑车的“两车合一”。

    内饰沉稳配置实用

    一坐进206cc的车内,记者的头几乎碰到了车顶,后移座椅后,才勉强摆正了头部,这款车的头部空间对于身材偏高的人略显局促,还好这款车以女性驾驶者居多。

    车内的黑色内饰和亮丽的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整体给人一种沉稳感。白色的仪表板、整体式操控台设计,搭配简洁又精致,用料也很讲究,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具有很强的质感。

    206cc的配置既有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等轿车常有的配备,还具有自动调节空调、风挡雨量传感器、电动加热型后视镜、循环空气带花粉滤滑器、数字式空调带气候控制等科技含量较高的配置。

    此外,该车的行车电脑可显示车辆当前及平均油耗、行驶里程、续驶里程、平均速度等,所有信息选择均可一键控制。

    ●内饰配置点评:坐在206cc车内,让人觉得置身于轿车之中,除了运动型的油门和刹车踏板以及极具包裹性的座椅以外,很难让人想象这是一款可以打开车顶的敞篷车,沉稳是其内饰设计的最鲜明特点。配置实用齐全,既保证了较好的安全性又使该车具备了便捷、舒适的操控性能。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张驰

    基本参数


图为标致206cc内饰

    长/宽/高(mm):3835/1673/1373

    轴距(mm):2442

    排量(ml):1587

    最大功率(kW/rpm):80/5750

    最大扭矩(N·m/rpm):147/4000

    0-100km/h加速时间(s):11.3

    最高车速(km/h):18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