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舒适--东风悦达起亚远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08  深圳特区报

  同事雅小姐一看我的标题就乐了,说很少看我的试车报告起这么简单实在的题目,我也乐了,回答说,我也很少试驾到像这么简单实在的车型。在两天的厦门试驾过程中,“简单、舒适”成为我对远舰的最主要印象,对比源自同门的现代索纳塔和伊兰特,前者充分体现了新一代韩国车的国际化特质,而远舰则把韩国人的实在厚道体现得淋漓尽致。

  简单耐看的远舰

  远舰虽和国人烂熟之极的索纳塔系同一平台的姊妹车,然两者在外形上其实差别很大。不同于索纳塔复杂的车头曲线,远舰的线条简单了许多,车头两条平直的粗棱线给人十分硬朗简洁的感觉。车头虽然也采用了双大灯组合的形式,但规则的矩形及圆形外形与索纳塔吸引眼球的花生形大灯风格上截然不同。而两台车外形上最大的不同还在于尾部,索纳塔略微下塌的圆尾颇有点英国车的味道,而远舰呢,棱角明显的车尾微微上翘,使整个车身呈现出协调的楔形,配合巨大的矩形车尾灯,完全走的是日系车路线。在休息时同厂家技术人员闲谈中,问到他们对远舰外形满意的是哪?回答说车身。他们让我回想对比一下其它中高档国产轿车,与国内十分盛行的浑圆丰满的车尾风味,远舰的清瘦干练的确有些耳目一新的感觉。简单舒适的远舰远舰的内饰是十分典型韩国车的风格:近乎竖直的中控台,简洁细腻的内饰风格,位置十分顺手的各种按钮以及并不算夸张的真皮和桃木修饰。远舰拥有相同皮制和仿桃木材料相间的四辐方向盘、两大夹两小的仪表板以及前车门空调出风口。只是在仪表台上略有些区别,记得此款车的原型Optima是深色内饰,而远舰则改成了米白色,感觉上清爽悦目了不少。

  从尺寸上来说,远舰这一级别的中高档车型其实并没有太值得说的,无论前排后排,或者怎么个坐法,你都不会有什么局促感。值得一提的是,远舰的前后排座椅线形和软硬度设计得非常适宜,乘坐者微微下陷地坐在其上,配合极小的车内颠簸,感觉十分舒适,记者在极短的试乘中,竟差点睡着了。简单好开的远舰

  印象中,韩国轿车的悬架大多会选择舒适性取向,远舰也继承了这点,微微偏软的悬挂调校,使得车子对路面的颠簸过滤得十分细腻,当然,对于驾车者而言,并道和过弯时则会有明显的侧倾。特别是在记者猛踩刹车时,车头会有明显的下点。与桑纳塔一致的2.0L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从0到140公里/小时的整个提速过程中,动力输出的线型十分平稳,没有猛起的现象,也没停滞吃力的阶段。此外,当车速超120公里/小时后,继续提速,给人的感觉是动力储备依然十分充盈。唯一让记者略为不满的是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后,噪音偏大,并且声线有些刺耳,在风噪和路噪屏蔽良好的车内,发动机的声音显得十分突出。远舰采用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只是变速的顿挫和滞后仍较为明显,记者换成手动模式后,车子的整个加速过程一下平顺了很多。远舰并不是一款太适合飚车者的车,然而平心而论,对于多数普通车主而言,它应该算是一台很好开的车。车子开起来轻快顺手,没有大车的笨重感,油门和刹车软硬适中,特别是拥有EPS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和泊车时,方向盘十分轻快灵活,而车速提高后,又会明显加重,以提高车的稳定性。并不简单的配置

  丰富而眼花缭乱的车内配置往往是韩系车最大的优势,而远舰无疑在这点上推向了极致。基本型中就包括的天窗、驾驶员8向电动真皮座椅、8碟CD(可选装10碟DVD)、恒温空调、座椅加热、电动除雾后视镜、雨量传感器等等配置十分贴合国人的购车诉求,而高档版本的侧气囊、自动灯光控制系统以及EPS更将车的安全性提高了一个档次。

  作者:本报记者马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