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即将推出迷你型房车 售价未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40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即将推出迷你型房车售价未定(图)

长城迷你型旅居车

  新浪汽车讯 据悉,长城汽车继推出C11、C12房车后,将于11月底推出迷你型房车—长城C10。该车驾驶舒适,稳定性强,时速90公里,长4150mm,宽1650mm,高2333mm,百公里耗油6.4 L 。内部空间设计合理紧凑,床、沙发、独立暖风、顶置空调、冰箱、电视等家居设施齐全,并配备供水供电系统。“移动小家、应有尽有”。厂家负责人透露该车尚未定名,其市场价格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越来越高涨的假日旅游热潮及周末休闲热潮显示,人们越来越注重旅游休闲生活,越来越讲究生活品位。那什么样的车能满足这一巨大市场需求呢?一种对于大多数中国人尚很新鲜的车型---房车进入我们的视野。其实“房车旅行”在欧美已非常盛行。房车带动了旅游业、租赁业及营地的发展,当然也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长城汽车瞄准这一市场,在2004年初推出了采用长城底盘的长城C11、C12房车,产品一经上市便供不应求。为了适应市场需求,长城汽车又设计研发出了迷你型房车,不管是个人购买还是租赁,价格将更具吸引力,符合大众消费水平。

  据了解,该款长城迷你型旅居车号称中国最“小”房车。采用长安星卡底盘,性能稳定,驾乘舒适,前盘后毂、真空助力刹车使制动更稳定、更可靠。车型线条流畅,时尚、大方。内饰选用国际流行材料,家具样式新颖、时尚,板材全部采用欧松板及红松原木,高档环保。车前部驾驶室上方设计了1300mm以内儿童睡觉的卧床。车内设有前后可折叠沙发,可形成1250mm*1950mm床铺,足够两个成年人睡下。可见此款车为年轻家庭量身定制。15?液晶电视、可移动灶具、VCD、冰箱、独立暖风、顶置空调、抽油烟机、水池、自动供水供电系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像是一个移动的小家,充分满足外出的日常生活需求。

  长城迷你型房车还有一些值得称道的人性化设计。儿童床由于设计在车头部位,为避免磕碰头部,在其上部车内壁选用了软包材料;床头两侧设有木质简易书报插架;沙发靠背上增加了靠枕,有效缓解了乘车疲劳,增加了舒适性;沙发与儿童床之间设计了储衣间,位置隐蔽,可以悬挂一些容易起皱褶的衣服,有效利用了空间;储物柜壁上安装了内嵌式钟表;桌面上方安装了阅读灯;液晶电视下方设计了三层鞋架,角度向内倾斜,防止在行驶过程中滑出……总之,把温馨舒适的“家”安排在车里,的确要费不少心思。

  随着房车热潮的席卷而来,不仅是普通消费者开始关注房车,一些投资商及租赁公司也看好房车的发展。相信美国房车市场的现在就是中国的将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