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2000离合器踏板不回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冯先生:我有一辆桑塔纳2000型时代超人轿车,现在行驶了4万公里。最近发现偶尔会出现离合器踏板不回的现象,这时车子不能起步,用手把踏板扳回后,再踩下去踏板又恢复正常了,接着无论怎么踩离合器,踏板都是正常的,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范顾问:应该是离合器工作缸或传压缸里面有空气或者是损伤。首先对工作缸进行排空气,然后观察,若再出现这种现象,则需更换工作缸或传压缸。另外,检查离合器压板的钢膜式弹簧,如果它的回传弹力不足也会造成这种现象。

  成都李先生:我的一辆捷达车前段时间出了一次事故,后我找了一家路边小店进行修理,结果现在车身老是“发抖”而且平稳性差,同时减震也常坏,平均一个月就要换一次,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范顾问:车子出了事故进行修理后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车身的几何尺寸没恢复到位,对角线出现差异造成的。而且四轮定位不准就易造成减震器损坏。可以到捷达专业店进行一次四轮定位处理,再做一次几何尺寸校正。

  雅安王先生:我买了一辆二手高尔夫,经常打不启动,我换了马达、电瓶,结果也没什么用,我想问问像我这种情况怎么解决?

  范顾问:打不燃火跟马达、电瓶没有什么关系,可能是点火开关有问题,试试换个点火开关。

  乐山陈女士:我有一辆东风雪铁龙车,我想问问车子在下坡时可否空挡滑行,我听人说这样会比较省油?

  范顾问:一般来说在下小坡时这样的做法还可以,但下陡坡时就不可取了。这样做不安全,因为每个车子都有真空助力器,当车子挂空挡时怠速就变低,就易出现发动机熄火的情况,而且没有真空源提供给制动系统,刹车就会变硬,造成制动不足。所以最好挂低速挡行驶,利用发动机牵动低速行驶较为安全。

  成都马先生:上次我看到关于解决油耗高的问题,我的车油耗也很高,而且清洗了油路也没有得到解决。

  范顾问:前面我们也说过油耗高有多方面的原因,单一地清洁油路可能得不到解决。你可以检查一下制动系统,试试车子挂空挡滑行得好不好,如果滑行得很顺利证明制动是分开的,如果不好那么是制动没有分开;再则摸摸轮胎是否发烫,如果是那么也证明刹车咬得太紧。这样的情况也会造成油耗过高。

  泸州付先生:我看到现在有很多车用添加剂,我想试试燃油添加剂,请问这样做对车子有没有什么影响?

  范顾问:燃油添加剂可以改善汽车的排放状况,起到油路清洁的作用,但也不能加得过于频繁,“补”过了头也是不好的。同时在选择时还要分清自己所需产品的不同功能如保护作用、清洁作用及修补作用等。

  下期坐诊高手四川申蓉别克汽车高级顾问冯兵

    记者李梓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