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十一期--精装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3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十一期--精装修(图)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十一期封面

  精装修--东风日产天籁上市

  最近几个城市的房地产商都热衷于在十一黄金周与汽车经销商一道推“车房展”,住什么样的房子该买什么样的车现在也被格式化了。房子在不同的城市显然会有不同,买了房子装修成什么样那得看业主的个人品味和口袋里的银子,不缺银子又图省事的还是得买精装修的。买车虽然也可以事后装修,装修车子还是没装修房子那么放得开。所以选择一款精装修的车子就更具理性了。日产今年在亚洲市场首先推出的天籁显然属于那种豪华精装修的“房车”。

  从天籁的名字不难想象得到它是一款注重品位的车型。作为法国雷诺入主日产之后的又一款全新产品,天籁的设计融入了更多欧洲车型的血统。正如其首席设计师中岛敬先生所言:“以往的汽车制造一般都是从外观开始的。天籁与其背道而驰,首先是从内饰开始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车子与房子很相似,户型或者车型能够满足基本需要的情况下,追求舒适与品位就得从装修上下功夫。

  从外观来看,天籁与日产的另一款产品Altima多有相似之处。整车的线条和灯饰突出豪华大气、简洁现代的主题,流线型的外观使车身充满动感的同时又兼具雕刻般的美感。拱形车顶具有欧洲车的经典圆润造型,前后车灯充满现代感。经典的NISSAN车标配以别致的横向镀铬进气格栅在保持传统的同时又透出现代感。双色车身的设计可以看作是延续以往成功车型的风格,不过全新设计的天籁只是在两侧车门下部的裙摆处采用了不同颜色。遍布车身各处的镀铬边框也表达出天籁的豪华品质。

  当然,真正的豪华还在于内饰。大量采用的红枫纹理的饰板,橄榄球形仪表台,内嵌的星光式自发光仪表板以及简洁大方的T形中控台具有和谐统一的风格。坐在驾驶席,所有控制按扭触手可及,非常便利。最令人惊叹的还是天籁几乎无所不包的豪华配置,用精装修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下面就简单罗列部分豪华配置:全自动左右独立控制空调系统,自动开启氙气前大灯,6安全气囊,侧气帘,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车速感应式车门自动锁止和开启装置,智能卡式遥控钥匙,多功能信息显示平台,前后4座位电加热气动按摩座椅,驾驶席复式记忆座椅,ASCD定速巡航系统,电动遮阳帘和后座整合式中央扶手。

  当然,除了上述豪华配置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天籁的发动机。2.3 L和3.5 L车型均采用V6发动机,这款VQ发动机曾连续十年获得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orld’s Auto World”的“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这也是日产最引以为荣的发动机。尤其是3.5 L的VQ35DE V6发动机,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9 s,这被看作是“技术的日产”的标志之一。

  9月28日上市的天籁共有230JK、230JM和350JM-VIP三种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9.28万元和34.98万元。此前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曾在日本宣布年内天籁在亚洲的产销量要达到10万辆,其在国内要取代的正是知名度较高的风度。也许正是考虑知名度对销售的影响,在港台地区,2.3 L的天籁甚至依然被冠以风度的名字来销售。由此可见,全副武装的天籁还需要在品牌塑造上下更大功夫。高端产品在最终消费者那里有时候仅仅需要一个响亮的名字!

  ● 文 本刊记者/伟 华、武 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