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银行在北京推零担保个人车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27  京华时报

  客户限定为在北京市具有常住户口和固定住所者

  本报讯 (记者陈琰) 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昨天宣布,与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共同面向个人购车者推出直客式按揭贷款新模式———“信贷通”。它改变由汽车分期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和前期客户信用调查的方式,由银行直接对购车贷款者进行信用审核,发放最高达七成的按揭贷款,贷款期限最高可达五年。

  在以往的汽车消费信贷中,按照通常1%-3%的担保费率计算,购买一辆14万元的车,按七成按揭计算,消费者贷款近10万元,需在购车款之外支付1000元-3000元的担保费。由于个别汽车分期担保公司操作不规范,风险控制手段不完善,银行坏账也屡屡出现。深发展北京分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信贷通”业务由客户直接将所购汽车抵押给银行,银行工作人员直接对客户进行信用审核并提供贷款,这既为消费者省了担保费,同时也更能有效防范贷款的风险。

  从即时起至12月31日,从上海大众在北京的20家特许经销商处购买帕萨特、桑塔纳2000/3000、普桑、波罗、高尔和途安等六大系列的任意一款车型,凡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购车者,在经销商协助下办理好上牌等手续并按照法律规定购买保险之后,均可直接将所购车辆向深发展抵押,申请“信贷通”业务。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基准利率,还款方式则沿袭传统的等额本息还款。在手续备齐提交银行之后,只需三个工作日深发行即提供贷款。深发行首先选择了与上海大众进行合作推广此项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为了减少银行的后顾之忧,上海大众还为深发展提供了一定的风险补偿金,这笔资金将用来冲销逃贷者给银行带来的坏账损失。

  深发展北京分行有关人士表示,高利润的消费类车贷一直是银行的主营业务,受国内车价大跌影响,车贷的违约还款率随之高涨,四大国有银行被迫停止了这项业务。于是有购车需求的客户开始把目光转向贷款利率虽高、申请程序却相对简单的汽车金融公司。而深发展此次联手上海大众推出的“零担保”个人车贷业务,将主要针对信誉好的优质客户,希望借此夺回流失的市场份额。

  深发展将享受“信贷通”的客户限定为:在北京市具有常住户口和固定住所的公务员、教师、民营企业主、大中型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医务人员、律师和政府事业单位人员等有还款能力的人群,尤其是在深发展具有存款账户,以及持有深发展发展信用卡并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客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