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汽车产销量继续下滑 车市年底反弹预言破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刘 霞) 车市年底迎来反弹的预言被攻破。上周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10月份全国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汽车的产销量都比上月下降,车市激烈的竞争将会持续到明年,此前有关人士预测的年底车市反弹已经不太可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37.43万辆和40.47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了14.47%和7.83%。1-10月,汽车累计产销423.01万辆和413.4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58%和17.59%,增势依旧较为平缓。

  10月份,销售排名前五的汽车企业为一汽、上汽、北汽、东风和长安,五家企业总销量为27.74万辆,其中长安和上汽降幅最为明显。截至10月份,全国的轿车产销量为220万辆,远低于各厂家年初计划。

  回顾去年同期,汽车整体产销量增幅为37%,轿车增幅80%,轿车对整个汽车工业产销量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而今年轿车产销量的增幅与汽车整体产销量增幅相当,不但没起到拉动作用,更是出现了增幅低于平均增幅的厂商,这是以往不曾出现的现象。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直被看做是全国车市的风向标,对于亚市来说,瑟瑟的深秋预示着今年将有一个彻底的“冷冬”。10月份,亚市交易汽车2608辆,比9月减少近1000辆,只达到去年同期的50%。有迹象表明,北京车市还在继续下滑。亚市总经理苏晖表示,亚市成立十年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寒冷,这种寒冷表现在交易额下滑、经销商没信心、政策变动、消费者持币待购日益严重……好像一切不利因素全部涌向了车市。中保车险的调整、利率上调、汽车油耗标准政策将实行、燃油价格再次上涨等政策变动直接或间接地对汽车消费产生影响,苏晖预测,11月份产销量还要继续下滑,年底不会出现反弹。

  亚市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刚苦笑着说,汽车厂商在产、供、销的主要环节上,今年前三个季度对产品销售还可以叫“扛着”,但现在或今后一段时间里就是“熬着”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