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驾校教练资格考试 两次考砸取消教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7  北京娱乐信报

  近年“马路杀手”为何越来越多?也许我们可以从他们的教练身上找到部分原因。

  13日,成都市交管局和交通局首次联合组织成都40多所驾校的300多名教练员进行了理论考试。令人吃惊的是,当天的参考教练竟有半数未能达到及格成绩。

  据悉,如此大规模的教练员队伍资格认证考试在该省尚属首次。据了解,参加再培训的教练员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两次都不及格,将取消教练员从业资格证。

  教练一半不会电脑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郫县犀浦的市车管所时,第一批参考的教练员正在车管所交通安全教育大厅接受安全知识教育,他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并填写了《教练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体会》。

  上午10时起,379名教练员陆续进入车管所科目一、科目三考试现场,进行了无纸化电脑考试和上路驾驶实际操作考试。因不适应无纸化电脑考试形式,近一半参考教练员未能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

  由于科目三路考所需时间较长,因此考试结果昨日还没出来。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教练员一般驾龄都很长,熟悉技术,经验丰富,路考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考场中教练员的驾龄大都在10年以上,相隔多年再次进入考场,有些教练员面露难色。“年龄大了,有些东西背了很快就忘了。”40多岁的张师傅考了85分,按规定,90分以上才算合格。

  每人只有两次机会

  据了解,参加再培训的教练员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两次都不及格,将取消教练员从业资格证。本次教练员队伍培训主要针对各驾校法人代表和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员准教证》的、年龄60岁以下、近3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的教练员,具体工作由成都市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协会承办。

  本次资格认证考试给予每名教练员两次机会,两次考试不合格者将被取消教练员从业资格。当整个“资格洗牌”工作结束后,有关部门还将对各驾校教练员加强职业道德素养和职业技术教育,力争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综合《天府早报》

  《成都晚报》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