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工业协会:10月份轿车产销双双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1:1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专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公布了10月份全国汽车工业的产销情况。在各项数据中,全部整车产销增长17.58%和17.59%,但轿车产量同上月相比下降19.77%、销量比上月下降7.99%的情况。专家预计,年底两个月情况也不会好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至10月,汽车累计产销423.01万辆和413.4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58%和17.59%;但10月当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43万辆和40.47万辆,比9月份分别下降14.47%和7.83%。其中轿车下降趋势最为明显,当月轿车生产14.71万辆,比上月下降19.77%,轿车销售17.86万辆,下降7.99%。

  北亚车市有关专家认为,今年车市低迷已经好几个月了,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手中都已经积压了大量的库存,尽管前一阶段不少企业还表示为了完成年初的预定目标不会限产,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大部分的企业都选择了限产来减少库存压力。

  而谈到汽车销量下降,专家表示,该分析的原因早已说过了不止一次两次,无外乎降价、信贷、保险这些,而发生在10月当月的几件事情对今后车市的走向又带来了更为深远的影响,其中就包括刚刚上调的利率。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表示,从他们的调查来看,在目前条件下购车时会选择信贷付款的消费者的比例仍在30%以上,在计划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中,仅有54.3%的表示购车计划不会受这次利率调整的影响,而表示会选择观望并推迟购买的比例高达45.7%。利率上涨虽然不会造成月供明显上涨,但仍吓退了一定数量的准购车人。

  而10月国内燃油价格再次上涨和汽车油耗标准政策的即将实行,也使更多消费者意识到汽油费用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网上车市的调查中,消费者普遍认为,未来油价会继续走高。在最近的调查中,有73.2%的消费者判断未来油价会继续上涨,而回答会维持不变和略有下降的比例仅为20.9%,这对消费者的汽车购买情况有一定的影响。再加上中保车险的调整,所有的消费者都已经意识到“买车容易、养车难”已是事实,这些都在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汽车消费。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