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终结者和他的悍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4:02  东方汽车网
魔鬼终结者和他的悍马(图)

施瓦辛格与悍马

  他酷爱飚车、藏车,他有一辆"奔驰"、一辆"悍马"军用吉普,和一辆乖巧的"甲壳虫"。这三辆车恰恰揭示了这个传奇故事的全部。  

  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原本应该是一个十分拗口不易记住的名字,但是今天,这个名字却成了全世界最响亮的符号,它不仅代表了"20世纪最伟大的健美运动员",更是动作电影的代名词、成功与财富的象征,于是阿诺德.施瓦辛格成了一个神话。  

  尽管在女人的心目中,阿诺德.施瓦辛格未必是完美的男人和理想的情人,但是那一身发达的肌肉、永不磨灭的旺盛精力和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慨无疑都已使施瓦辛格成为男人的偶像而被崇拜、被效仿。  

  "奔驰"的帅气 阿诺德至今已收藏了多辆汽车,1977年他刚刚"经济起飞"时拥有的是一辆"奔驰"。阿诺德·施瓦辛格1947年7月30日出生于奥地利一个只有1200名居民的小镇,父亲是镇上的警长。年轻的阿诺德成长在一个现代的孩子已很难想象的环境,直到阿诺德14岁时,施瓦辛格夫妇才有钱为家里添置了冰箱、电话等物品。幼年的阿诺德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但他的父亲和哥哥却都是身强体壮并且酷爱体育。那时,小哥俩每天早晨6点起床,吃早餐前必须做15分钟的仰卧起坐。在父亲和兄长的带动下,阿诺德很小就开始参加体育运动,他尝试过足球、田径、拳击,但结果都不理想。一个偶然的机会,教练要求他进行一些力量训练,这使阿诺德第一次走进了健身房,没想到他立刻被里面的大力士们震慑住了。从此以后阿诺德疯狂地迷上了健身。  

  "当我15岁时,我开始清楚地意识到有一天我会赢得健美比赛的冠军。阿诺德回忆说。为了这一目标,他开始了更为职业的训练,训练的时间也几乎达到了极限。18岁时阿诺德应征入伍,但是恰在此时他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健美比赛的邀请,为了实现理想,一向非常自律的阿诺德开小差了。这一次大胆的行动使他赢得了第一个健美冠军一一"少年欧洲先生"。就这样,军队里多了一个不守纪律的年轻人,世界上诞生了一个健美天才。  

  从此之后,阿诺德.施瓦辛格势如破竹,只要他的名字出现在参赛选手中,冠军便非他莫属。从1965年到1975年他宣布退出健美界的10年中,阿诺德共获得了5次"宇宙先生"称号、蝉联6届"奥林匹亚先生",此外还有"欧洲先生"、"国际先生"、"世界先生"等等,他囊括了所有比赛的冠军。以至于1975年阿诺德不得不退役的理由竟然是:"我要给其他人赢得比赛的机会"。  

  按照身体条件而言,阿诺德并非无可挑剔,与他同时代的健美运动员中有的块头比他大、肌肉比他强劲、动作比他优美,但是阿诺德总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自信,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他也会比别人付出多一倍的努力,当然这中间还有许多是靠智慧赢来的东西。比如他跟随职业教练进行科学训练,向心理学家学习比赛心理学,找来舞蹈老师学习表演。他把健美比赛变成了艺术而不仅仅是一堆肉的较量。  

  "悍马"的体格 1991年时他花了45OOO美元购买了一辆悍马军用吉普车,并在该车两边印上了"终结者"(TERMINATOR)的字样,阿诺德成为了美国第一个拥有哈姆威军用吉普车的普通公民,而这辆车也成为阿诺德最宠爱的"良驹",好莱坞大道上时常可以看到阿诺德驾驶着庞大的哈姆威急驰的身影。 阿诺德·施瓦辛格儿时有三个梦想:做世界上最强壮的人,电影明星和成功的商人。1968年,阿诺德赴美参加一次健美比赛后便移居美国加州,开始向自己人生中的第二个目标发起冲击。1970年他以阿诺德·斯特朗的名字主演了第一部电影《大力士在纽约》,随后的几部影片效果都不理想。这段时间他仍频繁地四处比赛,因此有时不得不靠砌砖活来维持生计。与此同时,阿诺德还清醒地意识到决不能一辈子做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于是他进入维斯康星大学攻读商业和国际经济。  

  阿诺德演员梦的转机出现在1976年,他因《STAY HUNGARY》荣获金球奖最佳新人奖。不过真正让阿诺德的名字成为票房巨星的还是詹姆斯·卡梅隆邀请他主演的《终结者》,不过那已经是1984年的事情了;《终结者》之后,阿诺德成为好莱坞最耀眼的动作巨星,在这之后的许多事情就尽人皆知了他的影片几乎部部热卖,就连他尝试主演的喜剧片《双胞胎》、《幼儿国警探》都有不错的成绩,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名字不再仅是健美的化身,更成为了银幕上货真价实的英雄人物,这一阶段到《终结者续集》时达到高峰。  

  不过人的一生如果总是一帆风顺似乎也过于乏味了。阿诺德作为健美先生从一出道便罕有对手,他在这一领域的地位可以说是登峰造极,这当然也来自于他的天赋和坚强意志。凭借这份完美的体魄和健硕的肌肉组织,他又登陆好菜坞,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演员的身份转换,但是人们爱看还是他的健美表演,而不是纯粹的"表演",所以当阿诺德试图转换戏路,演一些不带动作、不展现身体的"普通"角色时,即使影片寓意深刻,阿诺德的表演也可圈可点,但观众对他还是冷淡了下来。  

  聪明的阿诺德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他重新回到了动作英雄的轨道上来,虽然或许内心深处尚有些许无奈。1994年《真实的谎言》令阿诺德·施瓦辛格再次回到动作明星的顶级位置,这一时期的作品还有《毁灭者》、《蝙蝠侠与罗宾》。1997年阿诺德因心脏手术而休息了两年时间,直到去年主演了讲述撒旦毁灭人类的电影《魔鬼末日》复出影坛。  

  "甲虫"的内心除了与自己身形相配的"悍马",阿诺德有时也会心血来潮过把小车瘾,他曾喊出5万美元的高价试图从其他车主手中购买一辆售价仅为1.5万美元的"后甲壳虫"小型轿车(德国大众公司改造翻新后的新甲壳虫车型),只是为了试试它的性能。  

  阿诺德·施瓦辛格今年已经53岁了,他生长在一个传统而家教严格的奥地利家庭中,在他的身上有很多传统保守的男性品质,比如勤奋向上.亲近家庭等,阿诺德的身上很少有叛逆、嬉皮或者当今青少年崇拜的英雄气质,他总是中规中矩,是个典型的从贫穷到富有的个人奋斗主义者。  

  阿诺德1983年加入美国国籍,1986年结婚,妻子玛丽娅·席弗是美国著名的第一家庭肯尼迪家族的成员、遇刺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外甥女。两人相识于1977年为罗伯特·肯尼迪议员举办的一场网球巡回赛中。至今夫妇两人已有四个儿女,阿诺德还领养了因车祸去世的哥哥的儿子。无论结婚以前还是结婚以后,阿诺德都从未闹出过任何绯闻,他非常忠实于自己的妻子和家庭,是个绝对的好丈夫、好父亲。  

  除了健身、演戏和经商,阿诺德的其它嗜好也与他的大块头颇为相称,他喜欢抽雪茄,酷爱飚车,也很会享受生活。今天,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事业和生活都已稳定了下来,但是对阿诺德来说,或许他并不需要这份稳定,他喜欢并且已习惯于不断前进了。早些时候,阿诺德就流露出了对政治的兴趣,他曾任布什的体育与健康顾问,还曾传言要竞选加州州长,至于演员.健美先生、作家、商人、导演阿诺德·施瓦辛格日后是否还会在自己的履历中加上一条"政客",目前还没有定论,阿诺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还没有什么具体计划,我现在的演出任务还很重,而且我的兴趣还在拍电影上,但是以后会不会从政,谁知道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