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20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54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20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行(图)

纪念邮票照片

  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轿车生产厂商,上海大众于金秋十月迎来了其20周年华诞。近日,上海大众向社会限量发行了25000套20周年庆典纪念邮票。据悉,此次上海大众2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系出名家之手,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主创设计师郭春宁先生亲自操刀设计,是继“中国印”之后郭春宁先生的又一佳作,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郭春宁向记者介绍称:“此次纪念邮票的设计工作走了一些‘弯路’,我们最初设想了好几种设计方案,但都无法确切地表现上海大众20周年庆典的意义和价值。在经过与上海大众内部相关部们的多次协商和沟通后,我们最终选择了上海大众20年发展历程中不同阶段的代表车型帕萨特(Passat)、波罗(Polo)、以及今年年底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途安(Touran)作为设计素材,配以20周年庆典的主形象,表达‘成就’、‘共赢’、‘进步’和‘辉煌’四个主题,表现了上海大众20年来持续发展的现状及其对中国轿车工业发展的历史意义。”

  “成就”以上海大众经典杰作、中高档轿车的先锋——帕萨特为主体,表现全新价值尺度;

  “共赢”由融合了世界高新技术和潮流魅力,与国际市场同步推出的第四代波罗轿车演绎;

  “进步”以2004年即将推出的全新多功能轿车途安为载体,表现上海大众20年来技术飞速发展,不断创新和持续发展;

  “辉煌”用红色背景托映上海大众20周年庆典标记,与全社会共享上海大众20周年庆典的喜悦,展示20年来的辉煌历程,并预示着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上海大众20周年纪念邮票的另一亮点,是内页连接邮票和邮折的一个飞扬的“龙”字。郭春宁先生擅于通过把传统中国文化元素融入设计作品中,来表达其创作理念和作品内涵,“中国印”中舞动的北京表达了首都人民对举办奥运的喜悦,在这次纪念邮票设计中,他用了飞扬的“龙”来展现上海大众20周年庆典的价值。郭春宁先生介绍说:“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传承的积淀,代表了一种文化,更代表了一种精神,而上海大众在中国轿车工业发展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用‘龙’来表现上海大众20周年庆典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相信这种‘龙的精神’已经也必将继续融入到上海大众人的造车理念中,推动上海大众持续的创新和发展。”据悉,同期推出的上海大众20周年纪念封也已与纪念邮票一起正式发行。

  20年市场表现见证历史,不断创新意识成就明天。面对中国车市日益成熟,中外企业同台竞技,市场竞争加剧,迈入创业第20个年头的上海大众活力不减,蓄势待发。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大众必将在保持创业本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适应市场,为广大消费者奉献更多更好的产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