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新款豪华型登场 双天窗走俏车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0  新浪汽车
欧蓝德新款豪华型登场双天窗走俏车市(组图)

  近日,笔者从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经销商那儿了解到,新上市的欧蓝德豪华型凭借独具匠心的双天窗配置,受市场的热烈欢迎。双天窗应用于国产轿车,是首次。SUVMPV、轿车等领域都已出现很多双天窗车型,比较典型的有MPV领域的雷诺风景RX4、SUV领域的路虎Discovery以及轿跑车领域的宝马迷你cooper等。欧蓝德豪华型、雷诺风景RX4、宝马迷你cooper等双天窗车型之所以如此受市场欢迎,主要是因为双天窗汽车蕴涵的豪华、时尚、浪漫等特质与现代人内心深处的追求非常吻合。

  众所周知,现代社会,尤其是现代都市的生活、工作节奏是非常紧张、枯燥的。生活在这种节奏里的现代都市人,对于时尚、自由、浪漫的生活方式的渴望是越来越迫切。与这种渴望相对应的是时尚、个性类轿车开始走俏市场,开始取代古板、严肃的“老三样”。因此,欧蓝德豪华型、雷诺风景RX4、宝马迷你cooper等更为时尚、浪漫的双天窗汽车备受市场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汽车天窗曾经是豪华车的专用配置,双天窗更是豪华的代名词,可以说,双天窗的豪华特质提升了产品的档次,但双天窗的魅力更在于其蕴涵的时尚、浪漫与欧蓝德、宝马迷你等时尚、个性类汽车的内涵非常一致。目前,国内外市场上以时尚、个性的外观著称的车型非常多,但这种时尚、个性更多的体现在车的前部、后部或侧面,而在顶部则有点欠缺。因此,汽车天窗,尤其是双天窗设计,对于提升汽车外观的时尚与个性方面,犹如画龙点睛、神来之笔,使得这种时尚与个性美更为全面,更为立体化。当然,驾驶和乘坐这种双天窗汽车的心情就更不用说了。可以想象,在经过了一周紧张的工作后,当你和你的家人驾驶着欧蓝德豪华型去郊外游玩时,头顶着蓝天白云,柔和的阳光洒进车内,清风轻轻的抚摸着面颊与头发,再加上CD机里优美的音乐,这是何等的惬意、何等的浪漫!

  “豪华版”配置比较齐全,彰显尊贵气派。宽敞的车内空间,多点电控多点燃料喷射(ECI-MULTI)三菱发动机,搭载INVECS-II智能化自动手动一体四速变速器,配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功能的防抱死系统(ABS+EBD),成就了卓越不凡的性能。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带ELR的前后安全带,音响装备均为2DIN,FM/AM+CD播放机+磁带卡座,6扬声器系统,不锈钢装饰踏板,手柄电镀装饰,精雕细刻的每一个细节,带给人美仑美奂的视觉冲击。

  欧蓝德4545mm×1625mm×1750mm的宽大车身和2625mm轴距,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前座高650mm,符合人员进出车室的最佳高度。较高的坐姿,大幅改善了驾驶员的视野范围,路况信息尽在掌握。后排椅背可实现6:4比例分别向前完全翻倒,配合完全向后翻倒的副驾驶椅背,整个载货空间可由400升增加到1000升,载货长度可达2.4m。


欧蓝德内饰

欧蓝德内饰

  “豪华版”带VCU(液力传扭器)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颇具特色。当前后轮的转动差小时,VCU的差速限制力也小,因此不会出现转弯制动的现象;当汽车轮胎打滑时,VCU内的硅油会产生粘性扭矩成为限制差速器差动的力,并具备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地、平滑地进行差动的特征,由此即使前后轮的任何一个车轮出现空转,也可以向其他车轮传递扭矩而驱动车辆行驶。此外,该系统提高了在低磨擦率路面上的汽车起步加速性能、转弯时的极限加速性能以及在低磨擦率路面上靠发动机制动时,有持续较高的减速度。

  “豪华版”采用三菱经典4G64系列中的最新型号,2.4升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直列四缸,由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按三菱汽车原厂设计制造,并针对欧蓝德的特性进行了很多细节上的改进,据称是目前三菱4G64系列中最贵的一款,也为欧蓝德所独用。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01Nm@2500RPM,而从1800转/分开始即释放85%以上的最大扭矩。

  首款配备双天窗的国产轿车——欧蓝德豪华版刚上市就走俏市场,再次证明了欧蓝德“时尚先锋”的领导地位,欧蓝德正将国产轿车的时尚、个性引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