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圩等人当选04年度美国《商业周刊》亚洲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16  新浪汽车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在天籁下线仪式上

  2004年11月10日,由美国《商业周刊》评比的2004年度亚洲之星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博士向本次获奖的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中国著名的电影导演冯小刚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商业周刊》评价苗圩说:自从1999年加盟东风汽车公司以来,公司有了很大的进步,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主要的汽车公司了。在他的带领下,东风公司在中国企业中的竞争实力也不断提升,2004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8位,东风商用车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二。合资以来,东风逐步融入国际化管理体制之中,企业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商业周刊》还评价苗圩及其他曾被评为亚洲之星的企业家们:"是他们使亚洲成为世界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并归纳说:"所有亚洲之星的共同特点是他们都深深地关注着社会的命运,并寻求与众不同的变革,这正是亚洲具有迷人魅力的众多原因之一。" 

  《商业周刊》年度"亚洲之星"于1998年设立,每年度授予"25位走在亚洲巨变最前沿的先锋人物",获奖者由政治决策者、企业家、经理人、金融家和舆论领袖五部分构成,今年的获奖者包括印度国大党主席索非亚.甘地;亚航首席执行官托尼.弗南德斯;松下电器总裁中村邦夫等等。  

  来自中国大陆的"亚洲之星"共有五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SOHO中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欣;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电影导演冯小刚;《中国农民调查》作者春桃、陈桂棣。另外,前中国总理朱容基及前韩国总统金大中也曾获此殊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