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组织结构 中国成为宝马五大区域市场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11  国际金融报

  宝马集团将大中华区市场升格为与德国、欧洲、美国和亚太区平行的五大区域市场之一,并任命史登科博士担当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举措证明中国成为宝马名副其实的核心市场

  日前,宝马集团总裁庞克博士在北京宣布,自2004年11月1日起,宝马集团为大中华区市场成立了一个独立的部门,负责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业务。在成功地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沈阳成立生产和销售的合资公司之后,该部门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至此,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形成了五个销售区域:德国市场、欧洲市场、美洲市场、亚洲/太平洋/非洲/东欧市场,以及大中华区市场。而该部门成立重大意义正是在于,宝马大中华区从原来的隶属亚太、非洲区升格为一个地区总部级的业务部门,成为与德国、欧洲、美国和亚太区平行的五大区域市场之一。

  宝马集团同时宣布,任命50岁的史登科博士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这个新成立的部门。据悉,这位新掌门人主要驻北京办公,全权负责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区市场的运营,包括进口车的销售、市场营销和分销,以及宝马集团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就合资公司的相关协调工作。史登科博士向宝马集团主管销售及市场营销的董事会成员迈克.葛纳尔博士汇报。

  目前,中国汽车业的增速放缓有目共睹,而宝马将中国市场脱离亚太区,升格为独立的区域市场,证明了宝马对中国市场仍充满信心。庞克博士表示,成立独立部门是宝马在组织结构上进行的一次调整。这一举措能够证明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中国是一个非常核心的市场,宝马集团将对中国市场持续投资。

  据了解,宝马集团于1994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之后其事业在中国不断发展,成为占据领导地位的高档汽车产品供货厂商。2004年5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揭幕,工厂位于中国东北辽宁省的首府沈阳市。

  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1至10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共销售宝马(BMW)和迷你(MINI)汽车1346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这其中包括8396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MW3系和5系轿车,同比增长11%。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华晨宝马的销量只达到了设计产能的三分之一,而华晨宝马曾于前不久对宝马3系和5系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因此,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并非一片光明。(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