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大众途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5  中国经济时报

  途安(Touran)是德国大众在紧凑型轿车的底盘基础上(A级轿车PQ35平台,此平台上还诞生了奥迪A3等)开发的一款多功能厢型轿车,2003年在欧洲上市。记者第一次见到它是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去年由上海大众引进国内生产。目前市场价格还未公布。本周日,北京的部分媒体记者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体验了一把途安带来的快乐。

  途安得名于″Tour″和″Sharan″的组合,″Tour″象征着舒适的长途旅行,以″an″结尾表明这是大众汽车的多功能车型。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追求舒适性与实用性的车型。

  在欧洲,途安以其简洁、时尚的设计理念和卓越品质获得了各界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在NCAP(欧洲权威机构)碰撞测试中还获得了五颗星的最好成绩。

  途安的行驶表现与上一代相比,最大的改进是将后悬挂由半独立扭力梁式改为完全独立4连杆式,这一变化将改善整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和载重能力,是目前很多中高级轿车常用的悬挂形式。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途安的轴距长达2.68米,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79米和1.67米,因此车内非常宽敞。对于7座车型来说,如果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的话,该车拥有560升的装载容量,当第二三排座椅收入地板下面时,整车的装载容量可以达到1840升;而5座车型也拥有620升的装载容量,如果拆掉第二排座椅,整车装载容量就可达到1900升。另外,车内小的储物空间也很多,共39处,而且所有车门储物格中都能装下一瓶大可乐。

  随着紧凑MPV车型的不断成熟,留给途安创新的空间已经非常小,因此,途安必须把“座椅魔术”变化到极致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途安的座椅空间布置方式据说可达500种之多,在现场举行的拆装座椅比赛中,记者们充分体会到它的“百变”之功。

  途安配备的是横置2.0L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二气门电控汽油发动机,功率为85马力,扭矩在4000转/分时可达到170牛.米,因此,低速扭矩相当充沛,加速超车很自如。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控制的6档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给驾驶带来不少乐趣。整车废气排放达到欧4标准,并在欧洲通过该项认证。虽然上海大众没有过分宣传这一点,但据了解,一旦中国政府施行新的排放标准,该发动机便可按要求即刻升级。

  关于途安的市场定位,上海大众方面可能更倾向于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人数不多的小型IT企业。

  -新车看台-本报记者 董小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