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10月跃居全国轿车企业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02  解放日报

  2004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很不容易,价格一降再降,泡沫挤完了,挤利润。纵使这样,整体销量仍不尽如人意。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我国轿车销量增长速度仅为20.68%,与近两年中国车市超过100%的年增长幅度相比,已是不可同日而语。然而以北京现代为首的市场强者却在暗哑的琴弦上拉出了亮丽的音色。今年前3个季度,北京现代销量达到9.41万辆,同比增长154%,其增长率比第2名高1倍还多;10月份仅伊兰特一款产品,销量高达13143辆,成为同级轿车中唯一一款连续几个月保持上升势头的车型;索纳塔则实现3607辆的销量,仅排在雅阁和帕萨特之后。由此北京现代10月销量实现16750辆,累计同比增长162%,稳坐行业第4把交椅。其实,如就轿车排名,北京现代已经排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后面,位列第3名,进入了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梯队。

  探底寻源,好产品是前提。北京现代旗下的索纳塔和伊兰特,不仅拥有最新的技术,充满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时尚的外观,而且在国际市场上均有卓越表现,为国际著名汽车测评机构所青睐。在享誉全球多年的J.D.Power公司的各项评比中,索纳塔一直名列前茅,索纳塔在今年4月份J.D.Power发布的IQS(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中,再次占据中级轿车第1名的位置。这已是索纳塔连续3年获此殊荣。北京现代引进的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熟的第6代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多方面的改进,更加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而伊兰特也在2004年StrategicVi鄄sion实行的美国国内综合评价满意指数评价(TVI)中,以780分的绝对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1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今年6月,伊兰特一举在中国“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评选中摘得两项桂冠,并且是唯一一款入选“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的中级轿车。北京现代引入韩国现代第6代产品,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多项改进,仅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中国版的伊兰特就做了9项改进。

  深谙消费者心理的市场策略更使北京现代无往不利。用户的提问就是需求,需求决定一切,对市场有极其深刻的理解是北京现代成功的根本。根据国人普遍的消费能力,价格是最浓缩也最具份量的语言,伊兰特采取了“低价入市”的价格策略并如愿大获成功;早在今年3月,北京现代就敏锐地预感到,经济型家用车市场的战火迟早是要烧到中高级市场的,因此主动调整索纳塔价格,全线产品降幅约为5%。使索纳塔在竞争中占尽主动。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性价比的日益提升的要求,9月份北京现代旗下全线产品平均降价10%,显示出其强劲的市场攻势。其中索纳塔降为14.98万元至22.80万元,最低跌破15万元;而伊兰特降为目前的11.28万元至15.18万元,跌破12万元,由此冲破消费者心理底线。此次降价除了满足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要求,以及未未雨绸缪,为提前适应国际市场的竞争,应对WTO挑战之外,还与北京现代高效的成本控制有关。北京现代已建立通畅的零部件采购体系,其配件企业纷纷进驻顺义汽车工业园内,零配件成本相应降低,因此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另外,北京现代现有170台机器人,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还提高了生产率。

  除了价格这一利器,清晰的市场定位于北京现代同样功不可没。清晰、灵活的市场策略使北京现代可以在灵活应对纷繁多变的中国车市的同时,集中兵力,在每一目标市场,占据领先。2003年每个月5000辆左右的销量基本奠定了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市的位置,今年北京现代乘胜追击,让索纳塔全面开花,先后进入了中国的出租车市场、警用车和政府用车市场。其中,北京现代索纳塔在杭州、义乌、宁波、南京等地的出租车市场上受到空前热烈的欢迎:杭州已经有超过1500辆索纳塔出租车投入运营,而义乌市在出租车更新换代的工作中全部选定了索纳塔作为他们的换代车型。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辆索纳塔出租车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另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3000辆的索纳塔和伊兰特被各地公安部门和政府所使用。而作为一款定位清晰的家用轿车,伊兰特现已以细分市场超过15%的份额,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家用轿车。即将加盟的途胜则是一款城市SUV,集轿车舒适与越野快感于一体,欲在不断成长的中档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北京现代由此也全面实现了对消费者的不同生活层面的各类需求的满足。

  销量的增加,不仅意味着市场份额的增加,行业排名的提升,更意味着北京现代品牌价值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北京现代的产品,认同北京现代这个品牌。同时,销量的不断增长也为品牌注入更丰富的内涵,从而也形成了更有力的支撑。我们相信,在随后的两个月中,北京现代将有更傲人的成绩展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