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侠谁与争风--04款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28  解放日报

  10月28日,《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标准》正式颁布,第一阶段标准将于2005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一夜之间,耗油量极高的SUV成为关注的焦点,价格和油耗似乎成为当前SUV发展的两大瓶颈。对于家庭SUV的大旗要靠谁来扛的问题,现在谈似乎还有些遥远,可《限值》的颁布的确已经震动了众多的SUV厂商,好在总有一些半路出家的本土品牌总不断给我们希望,陆风就是其中之一。日前,笔者试驾了04款新陆风,亲身体验了陆风车的燃油经济性和驾乘舒适性。

  陆风的第一款双门休闲越野车塑造出陆风车系的时尚风格,为越野车迷们所津津乐道。这次试驾的是四门2.0L车型,因主要针对城市用户,所以在外形上有所收敛,没有双门陆风那么狂野,显得雅致了许多。车身采用双色调设计,车身是银白色,显得轻盈灵动,保险杠以下采用深色裙边,不仅耐脏,而且使车身呈现变化多姿的色彩。矩形水晶大灯衬以双十字散热器格栅上嵌着的红白鲜明的陆风车标,使前脸虎虎生风,车身的大包围更增加了车身的厚重之感。楔形的车尾也在动感中透出几分稳重和干练,尤其是那个全包的备胎罩很有装饰效果,使陆风犹如一个身背行囊出门远游的旅行家。陆风的车身长4.75米,宽1.8米,轴距长达2.76米,使前后乘坐空间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防潜滑式座椅乘坐舒适,支撑性良好,有助于缓解长途驾驶疲劳。后座椅也可以像常见的SUV那样进行折叠,行李箱容积达到2300L,上掀式尾窗和回旋式尾门不仅方便了物品取放,也进一步提高了这款SUV的载物能力。

  坐进车里,就感觉到陆风SUV内饰的运动风格。整体米色系的内饰与浅色的真皮座椅搭配和谐,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而且显得挺有档次。中控台、仪表板以及各类警示灯、控制键都设置在容易触及的地方。各种配置算不上豪华,但是比较齐全,标准配置有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比例阀刹车力分配系统、电动后雨刮器,高位刹车灯、后门儿童锁、电动车窗、环保空调、车门脚踏板,中控门锁、司机座可调节座椅、电动外后视镜、16英寸铝合金轮毂、液压助力转向、车顶行李架、CD机、真皮座椅、整体式车架……,这些对于一般的驾驶也足够了。稍感遗憾的是,内饰部件的做工质量还有待提高。

  2004款陆风不同于一般的年度改款,因为它拥有一个全新的动力总成。它的发动机采用三菱最新技术的4G63多点电喷汽油机,2.0L排量。该发动机为三菱公司一款成熟的机型,具有低噪声、高功率输出的特点,它的最大功率在转速每分钟5500转时达到84千瓦,最大扭矩为163牛米。由于排量较小,陆风加速比较温和,很难找到那种汹涌澎湃的感觉。排量较小的发动机也有个好处,就是比较省油,陆风2.0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8.5升,实际使用在10升左右,这在SUV车型中经济性还是比较出色的。开车时感觉陆风转向非常灵活,操控起来轻松自如,只是变速器在换档时稍有些滞涩。档位距离有些偏长,对于那些开车很投入的玩家,可能会感觉很带劲儿,而如果是那些开车四平八稳只求代步的司机,可能会觉得有些累人。同时,整车的隔音并不出色,所以在高速行驶时车内噪声还是偏大。不过从厂家的角度来讲,这样一款2.0L排量的车型,既能够确保专业的越野性能,又将价格底线尽量下拉,可以获得更多的SUV用户。

  驾着这款陆风驶入上海的大街小巷,宽敞的前挡风玻璃使视野十分开阔,SUV特有的高度更让驾驶者多出几分“居高临下”审视的自豪,对这款陆风油然增添几分好感。总体而言,04款陆风是一款个性鲜明的休闲越野车,标准款售价定在11.7万元,定位于城市用途与越野兼顾,更适合于城市交通,是一款性价比很好的休闲SUV。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