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力于实处--试驾上海大众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22  解放日报

  南京中山陵位于紫金山南麓,依山而筑,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显得雄伟壮观。日前,上海大众途安的试驾活动,便从中山陵出发一路延绵,到长江二桥中转,然后折回,使我们飞驰过这曾经风云天下的古城和写满历史的道路,亲身体验途安为生活带来的新意和快感。

  途安Touran是在紧凑型轿车的底盘基础上开发的多功能厢型轿车,试车之后老记们都评价:造这款车真的一点不马虎,将东西做在实处,整体激光焊接、6档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这些都是高档车中才会配备的。

  空间布置方式达500多种

  “途安的空间布置方式竟然达500多种?!”听到这一介绍,参加试车的许多人都赞叹不已。

  途安的轴距达到2.68米,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79米和1.67米,因此车内非常宽敞。7座车型在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情况下,拥有560升的装载容量,当拆卸第二排座椅、将第三排座椅收入地板下面时,整车装载容量可达到1840升;5座车型拥有620升的装载容量,当第二排座椅拆卸掉,整车装载容量可达到1900升。试驾时,记者感觉车厢内确实宽敞,驾驶位也比一般汽车高,视线十分良好。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车内小的储物空间多达39处,而且所有车门储物格中都能装下一瓶大可乐。除了常见的第三排两个独立座椅隐藏到地板下面外,还能在2座车到7座车之间随意变化,其空间布置方式可达500种之多。

  驾驶操控感觉方便流畅

  途安的动力系统也堪称经典,配备有动力强劲的横置2.0L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二气门电控汽油发动机,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控制的6档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整车废气排放达到E4标准,并在欧洲通过该项认证。

  迂回的公路是检验途安底盘的最好场地。从中山陵到长江二桥的路上,山路的蜿蜒曲折、公路的环绕盘回都似乎在考验着途安,而途安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试驾时,记者感觉每当入弯,途安的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相当准确,车身侧向支撑充分。侧倾不大,过弯动作显得很流畅。与一般车不同的是,方向盘的回正力很明显,力度适中。这无疑归功于ABS扩展功能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牵引力控制系统)。记者在试驾中有意识比较了这一功能开启与关闭时的不同:当开启时,即使是在弯度较大的连续急转时,方向盘操控也明显比该功能关闭时显得轻巧、流畅,而车身行进时感觉始终平稳、顺畅,轮胎牢牢抓紧地面。

  多连杆后悬挂让乘客享受到更好的减震舒适性。颠簸路面,车身的起伏明显减小,同时路感还很清晰。得益于悬挂的改进,车身最大承载重量也达到约650公斤,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一体式自动变速箱最早为BMW7系使用

  记者试驾的是自动档途安,对它的一体式自动变速箱感触尤深。陪驾的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这款变速箱最早是BMW7系使用的,目前也仅有少数高档豪华车选用。

  途安自动档采用的是6档手动自动一体式自动变速箱。相对于4档或5档变速器,途安的6档变速器将传动比细分为6个档位,动力分配更均匀,大幅降低了换档冲击、减少燃油消耗,动态换档程序更可以确保驾驶乐趣和行驶舒适性。

  针对6档变速箱,上海大众还将多功能理念融入到驾驶模式中,提供了可调的“D”模式与“S”模式。启动变速箱上的“D”模式按钮,动态换档程序开始根据行驶条件和驾驶员意图选择最佳换档点,大大降低油耗,几乎达到了手动变速箱油耗水平。而一旦切换到“S”模式,车辆即刻进入“轿跑车”状态,“SPORT”的感觉一触即发。再加上全车0.315的风阻系数已接近跑车标准,优化的底盘使气流不带涡流沿底盘流动,所有这些使驾驶者可以充分体验到操控自由。

  材质工艺都是真材实料

  当车开到中转站长江二桥,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途安60%超强硬钢板,完全电镀的车身有激光焊缝,这意味着车身几乎已经连成一体,具有极强的刚性。

  记者确实也感受到,途安的材料和工艺都是真材实料,不打折扣。单说内饰做工,用料之考究,做工之细腻,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智能化组合仪表,在驾车过程中该组合仪表能为用户显示非常实用的信息。中控台采用了全新人性化友好界面的设计,空调被放置在音响的上方,音响按键强调弧形边角,依稀有途锐的影子。途安的多功能方向盘兼有左右开弓之能,左手方向盘下的拨杆是控制定速巡航系统的,右手所握方向盘处的两个功能键是控制音响设备的,真皮方向盘轮圈,极富质感和豪华气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