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也有保修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35  北京娱乐信报
质保期内机动车因为维修质量原因出现故障可无偿返修
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剑英)交通部制定的《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规定》公示征求意见工作昨天结束,年底有望出台。新规定首次明确提出机动车维修后也有保修期。
 车辆进厂修理后不但要有保质期而且修车质量纠纷的举证责任将由修理厂承担。这是《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的部分内容。根据规定,质量保证期内机动车因为维修质量原因造成机动车无法正常使用,修理方在3天内不能或无法证明车辆出故障的原因,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及时无偿返修。
 据悉,新《规定》分别对机动车维修经营者的经营许可、维修质量、质量保证期制度、投诉处理、质量信誉考核、执法检查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  针对目前汽车维修市场出现的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的现象,新《规定》中要求,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不得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建立采购配件登记制度,记录购买日期,供应商名称、地址、产品名称及规格型号等,并查验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明。维修经营者应将原厂配件、副厂配件和修复配件分别标识,明码标价,供用户选择。
 为确保规定更加科学合理,交通部在11月7日前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市民可以登录交通部网站查看规定原文。网址:www.moc.gov.cn。

车辆修理质保期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