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三样”辉煌不再 “新三样”领跑家庭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31  深圳商报

  回顾国内车市发展历程,捷达、桑塔纳、富康等“老三样”无疑占有重要的地位,甚至可是说正是“老三样”开启了普通中国家庭的轿车梦。十余年来,“老三样”几乎垄断了国内轿车市场,在人们的眼里“老三样”成为一种符号,代表了一个汽车时代。

  不可否认,“老三样”的形成有其独特的历史背景。当时国内汽车市场车型少,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比较窄,加上“老三样”自身的产品特征以及人们对于车的渴望,多种因素的参杂成就了“老三样”稳固的市场地位。

  伴随国内车市竞争加剧,新车推出速度越来越快,与此同时,一场新老势力的较量随之拉开帷幕。在新老势力的交锋中,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新三样”为代表的中级车市新势力表现格外抢眼,其强劲的增势令同行为之侧目,有人说车市“新三样”的时代到来了。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三样”中福美来第三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4460辆,比前一个季度增长了19%,其中9月份达到6047辆,创历史新高;凯越在三季度继续保持月均销量7000余辆的成绩,表现比较稳健;而伊兰特则通过大幅降价将其9月的销量推到了1.2万辆的水平。凭借优异的销售业绩,“新三样”再度领跑中级车市。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级车市场上车型众多,而真正能够做到波澜不惊、始终处于销售增长态势也就只有“新三样”等数款车型,很有当年“老三样”的风范。而其他同级别车型的销量随着车市的冷暖交替,销量的波动性比较强。

  在“新三样”等车市新势力的打压下,目前“老三样”的价位早已跌落至10万元以下,但是依旧不能挽回其市场份额的下降的颓势。从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虽然捷达的销量仍然名列第一,但是普桑和富康只能分别排在第3名和第9名。

  可以说,“新三样”的优势其实也是当年“老三样”占领市场的制胜法宝,不过随着时代椒督,“老三样”已经在这些方面落后于“新三样”等车市新势力。“江山代有人才出”,“老三样”曾有的辉煌正日益黯淡,而“新三样”正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发力中级车市。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三样”仍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其实,不论是“新三样”,还是“老三样”,它们能在一定的市场环境下引导车市发展潮流,关键原因就在于满足了众多普通消费者的需要,从“老三样”过渡到“新三样”已经是一种趋势,也是市场的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