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下面子问题--2005福特翼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14  车王
放下面子问题--2005福特翼虎

图为福特翼虎外观

  福特在美国被誉为SUV以及皮卡之王,但在中国还是刚刚起步。现在福特唯一心愿就是带给中国一款纯粹的美国车,这记必杀招就是2005 FORD Maverick翼虎。

  本次试乘试驾,FORD之前不露半点风声,不仅和媒体们签署了保密协议,还把我们编辑拉到了河北天漠,当看到停放在了陆军大院内的新FORD Maverick翼虎,第一眼感觉不错。

  理由一:原装美国货,功能性倾向极强,走过去上下左右的看,新翼虎可以说是一款朴实无华的性格车。但从另一个方面来想,困扰中国买家的面子问题的确从新翼虎这里得到了解决。

  理由二:都市SUV的概念再一次被翼虎提起,粗犷的外形以及并不庞大的车身将都市与时尚结合起来。看到资料上讲的3.0升引擎就知道它与日本车的最大不同。

  放下面子,三大改进显露真家伙原面目

  这次2005 FORD Maverick翼虎是原装美国版,从Kansas City产地就知道与去年的老款车明显不同,毕竟台湾版与美版的差异还是很大,虽然FORD从不会忽视质量,但牛仔的血液的确充满了性感。

  作为与那些大家伙竞争,新翼虎决定依旧采用3.0升的引擎。虽然目前依据市场来看,专业性SUV继续走引大擎排量的市场路线,4.0、4.5、4.7都是他们的宠爱,但近两年走都市化路线的SUV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2.0升的车型依旧是SUV最大的市场基数,随着市场车型的不断涌现,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排量将逐渐成为个性化需求的一个标准,2.0以下,4.0以上都将会出现市场分流,最终3.0排量将成为取道中庸的临界点。

  除了定位外,新翼虎其实以动力、内装、外观三方面作了较大改进。首先,虽然排量没有变化,但整体功率却有所下降,发动机功率从150千瓦下降到147千瓦换而言之也就是从204马力下降到200马力。FORD坦言,功率的改变并不会影响车辆的行使感,毕竟新翼虎比老款车轻了85千克,而每千克的拉力却又在无形中上升了0.005匹马力。另外,其配备的Duratec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V6汽油发动机也做出了相应的改进,搭配电子4速自动变速箱让动力输出整体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再加算上215/70 R16 GoodYear大尺寸轮胎,这一切使得新翼虎整体动力环节向上提升。

  内装饰是改变最大的地方,对于30万以内的车型来说,实用性应该是其拥有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因此舍弃了原来翼虎的桃木内饰以及怀挡式变速器之后,新翼虎的内部装饰显得更加流畅,现代。而时尚的部分的确相当诱人,全新的音响系统则由原来的松下改为纯粹美国货,前座顶置眼镜盒让驾驶者在郊游的时候拿取太阳镜方便异常。在夜间运动型白色表盘金属外环仪表板亮度也可以调节,而为雨天准备的后车窗电加热除雾,让全天候出行成为可能。

  至于外观,双色车身依然延续,但车头大灯与水箱护罩做出了彻底的改动,这些都是因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的,也期望新翼虎依靠这些货真价实的表现能够在今年年底的销售榜上取得佳绩吧。

  100公里定向试驾 三种路况随心感受

  一路朝着预定的拍摄地点进发,京张高速不宽的路面倒也给了Maverick一种风情,Maverick翼虎的新引擎改进了部分节气门与起步时的高性能感,不但在公路上的感觉相当平顺。而且在砂石路面更加得以体现。

  将车开进官厅水库试驾,崎岖的砂石路面更会给整车加以挑战,凸起的沙丘给了Mavetick一个难题,不过我们没有退缩,挂入2挡模式,慢慢向坡上走,扭矩逐渐增大, 由于其输出转速在4500-5000间,因此山路也不见任何的迟缓与怠慢。纵然车中有4条大汉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何况以后那位仁兄买回家去,只和娇妻,儿女共度假期的逍遥呢。但记得一定要在爬坡过程中切掉OD挡,那样扭力体现会直接的多。

  在操控性上来说,我们愈发现Maverick的优越性,往河滩的中间走,沙地越来越软,后视镜中沙地上的轮胎印记越来越深,我知道,也许遇到麻烦了,这是随时会遇到陷入沙地的情形。此时,保持住冷静,慢打方向,稳踩油门,因为Maverick是恒时四轮驱动因此必须尽量保持匀速行进,自动系统在这个环节似乎不需要驾驶者干预,始终是静悄悄的工作。如果不是翼虎在以往湿滑情况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大多数的司机不会注意到该系统是否在起作用。

  终于在100米以后,Maverick走到了平直的砂石路面,我们的心情也放松下来。刚才本以为进行最大牵引力调节的四轮驱动系统在转急弯时会出现一种卡滞效应,但Maverick新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则完全消除了这些缺点。利用设在各车轮及加速踏板处的传感器,其电脑系统能够在每秒钟内数十次精确计算送到后车轮的扭矩量,从而最大限度减少打滑。

  从沙场回来,心中充满了对Maverick的无比眷恋,一个是对Maverick有着十足的信心,同时也为十一月能够买到Maverick的人而感到高兴。虽然一般家庭并不会用SUV作为常用代步工具使用,但目前已经是家庭中Second Car的SUV逐渐正在走向头牌。

  文/马达 图/周之毅 车辆提供/福特中国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