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攀升车市再遇冷 大排量车型渐渐受到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维)记者近日从华南汽贸、AEC汽车博览中心等汽车大卖场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我国轿车月度销量跌到谷底以来,7月份起国内车市开始缓慢恢复。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经销商纷纷采取了多种促销手段,以减少销售压力,但销售量仍没有明显增长。导致消费者持币待购的主要原因依然是价格的不稳定。而近期油价上涨也给车市蒙上一层阴影。

  小排量车型受宠

  华南汽贸广场总经理梁光杰介绍,十月初各车型销售还算顺畅,可随着油价近期的不断攀升,养车难成为一些购车者心头之痛,令一些大排量的车型渐渐受到消费者的冷落,小排量的车型却受到市场的热捧,销量比上月上升9%。家用车型如飞度、花冠、威驰等销量有增加的势头,而普及型车型,如长安铃木羚羊、夏利、威乐等更出现近乎脱销的现象;客货两用的微型车系近期销量也不俗。

  年底车市依赖新车型

  梁光杰表示,油价上涨无疑给回暖的车市带来了一股冷空气,油价是否下降将是决定车市进入热销期还是进入寒冬的关键。

  各车型总体销量分别为,轿车占65%、SUV占15%,MPV占20%。12万~2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适合目前我国大部分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水平。

  AEC负责人表示,10万~20万元SUV较受欢迎。而15万~20万元MPV有轿车的气派,又有充足的承载空间、灵活的座椅组合,由此出现了高档轻型客车正在被MPV取代的现象,表明商务车市场前景诱人。

  梁光杰表示,因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品牌都作出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优惠活动,以至缩窄了近期的降价空间,而这些优惠促销活动都没有多大成效,使得各厂家商家都失去了信心。近期优惠促销等活动相对较少,主要的促销活动都集中于各品牌新车型的投放上面。预计12月份,因接近岁末,车市会有所好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