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帅的4G18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5:28  

  网友:6天空的颜色9

  菱帅的1.6L发动机由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制造。

  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HDMC)是由中国的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马来西亚马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国五方"共同出资兴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综合工业园区,占地133750平方米,于1998年9月4日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范围是制造、组装、销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4G1系列汽油发动机(含F5M41变速器总成)及其零部件,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投产后,将具备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30亿元人民币。

  4G1系列发动机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正在大批量生产的机型,排量有1.3L、1.5L和1.6L。HDMC引进的4G13、4G18是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正在研制的新机型。4G1系列发动机在结构、性能、工艺等方面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对比国内引进的汽油机,对 4G1系列发动机的先进性说明如下: 4G1系列发动机的缸体长度为362mm,曲轴中心到缸体顶面的高度为20lmm,与其他公司生产的同排量的发动机相比较尺寸要小得多。其优点是使发动机具有较小的整机尺寸,在轿车发动机仓内很容易布置;整车的重量降低,使整车的加速性和通过性得到提高。 4G1系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75kW/6000rpm,46.4kW/L)。与国内其他厂家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由于4G1系列发动机的尺寸小、质量轻,所以,单位重量发出的功率大,强化程度高,燃油消耗低。

  4G1系列发动机是引进日本三菱的电喷汽油发动机,其电控燃油系统主要是由进气温度压力传感器、冷却水温度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怠速控制步进电机、凸轮转角传感器、曲轴转角传感器、车速传感器、氧传感器、电控单元、油泵、喷嘴等组成,整个系统均采用闭环控制。各传感器将压力、温度等信号转化成电信号传给电控单元,电控单元经过分析计算后与预先设定的空燃比进行比较,修定空燃比修正系数,从而控制喷嘴喷出相应的油量。满足发动机的性能要求。

  4G1系列电喷发动机装有 A/F(空燃比)反馈系统,E G R(废气再循环)系统及多点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安装上三元催化器后, CO的排放量为2.2g/km,HC的排放量与NOx的排放量之和为0.5g/km,怠速时CO的排放量为3.5 g/km;曲轴箱保持负压,蒸发排放为2 g/km。 另外,通过改善燃油系统的密封性和加装PCV阀、碳罐的方法,来控制燃油的蒸发排放量。

  在性能方面,在以先进的设计理论为指导的前提下,通过先进多样的试验手段,可以在试验间内模拟海拔4000米的高原,零下20℃的严寒天气,零上40℃的高温情况进行性能匹配。利用动态性能试验台架和底盘测功机的性能匹配工作。同时对零部件进行优化设计,使发动机的功率、扭矩、燃油消耗、机油消耗、排放水平达到最优化的程度。 4G1系列发动机的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也表现出其相当先进的一面,燃料混合气在进气道隔板和纵涡控制活塞的共同作用下,在气缸内形成一个纵向的垂直涡流使缸内混合气浓度由内到外逐渐降低,再由微电子控制系统控制火花塞的点火时间,使气缸内的火焰传播速度最快,在空燃比很高的情况下使混合气充分燃烧,不仅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而且降低了燃油的消耗;降低了废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项目 4G18

  排气量 1598cm3

  内 径 76.0mm

  冲 程 87.3mm

  气门及驱动机构 SOHC-4气门

  燃料供给装置 MPI(多点电子燃油喷射)

  缸心距 82.0mm

  缸体高 201.0mm

  连杆中心距离 131.0mm

  输出性能

  最大功率 100PS/6000rpm

  最大扭矩 13.6kgf.m/4500rpm

  最小燃料消耗率 200g/PS.h

  燃料的辛烷值(MON) 无铅90# 满足排放法规 欧洲Ⅱ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