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老爸爱车的两次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1:57  中国青年报

  老爸今年60,他一生的梦想就是有一辆自己的车。好容易攒了点私房钱,一个月前老爸终于把他的坐驾开回来了,并亲昵地称之为“宝贝儿子”,惹得我们这做姐姐的干吃醋。不过“儿子”就是麻烦些,算算看,老爸的“儿子”还差几天才满月,就已与他车亲密接触过二次了。

  第一次,是在举家欢庆老妹总算嫁了之后,老爸驾车载我们回家。那时,一辆牛皮烘烘的本田从右侧冲出急“吻”了我“弟弟”一口(右车门已基本上打不开了),老爸下了车一言不发,看得出是“极度心寒”。肇事的“本田”司机勇敢地承认了错误且担保要把“弟弟”的脸还原成原来的花容,一直不语的老爸突然大度地说:“孰能无过,以后小心就是。”我们一群人惊得说不出话,不会吧!我们还以为他会生吃了人家,刹那间,老爸的形象在我们心中又高大许多。后来老妈透露那晚老爸叹了一夜的气,还说:“还好,还好没伤着内脏就好。”

  第二次亲密接触,是在“弟弟”出院的第二天清晨。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丝毫看不出有什么灾难降临。老妈下楼,突见一银灰色的“麻子大”(马自达)依偎在弟弟身边,老妈百米冲刺上前,对着车内的人吼道:“你把我的车怎么了?”只见弟弟的屁屁鲜血直流(红油漆擦落在“麻子大”的门上),“你俩赶紧分开呀!这么搂着也不是个事呀!”“女杀手”颤巍巍地下了车:“阿姨,不行。我不敢开了,我在车里等了半天就等您来呢!”最让我佩服的是,她俩竟请了几个扁担把车给抬开了!

  我妈六神无主地给老爸拨电话:”老胡,车又给人刮了。”话音未落,只听老爸那头喀哒一声电话挂了,妈后来告诉我们时,我们都猜八成是电话掉地上了!为了安慰老爸,我对老爸郑重发誓:“我要中了500万,一定给您买辆坦克,看谁还敢欺负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