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之子--江铃陆风新饰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52  新京报

 

    中低档SUV给人的印象一向是大空间粗内饰高油耗。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动力系统也不可能随意更换,轿车化内饰便成为SUV生产厂家的主攻对象。日前,江铃汽车推出了内饰升级的陆风新饰界版。

    外观

方向盘升级为纯黑。

    腰线以下采用深色裙边增加了车身的厚重之感,和深色保险杠搭配和谐,稳重间显出几分霸气

    江铃陆风SUV的车身、底盘来自98款五十铃的Rodeo,三门版陆风的软顶造型相当时尚,在国内独树一帜,但由于受到柴油发动机的限制迟迟无法在北京地区上牌。记者试驾的陆风四门SUV在动力和悬挂上进行了全面的改进,但是经典的外形设计还是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或许是考虑到主攻城市市场的因素,04款陆风对C柱和前格栅等部位都进行了同色处理,粗犷中又投射出些许时尚的元素;车身沿用了双色调设计,两侧的裙边上两道棱线分别延伸到前后保险杠,增加了几分凌厉之感,同时也使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腰线以下采用深色裙边增加了车身的厚重感,和深色保险杠搭配和谐,稳重间显出几分霸气;矩形水晶大灯衬以双十字散热器格栅上嵌着的红白鲜明的陆风车标格外醒目;备胎沿用了尾门外挂式,与车顶行李架和车尾扰流板组合在一起,更显动感时尚。

    内饰

    智能化LED屏显CD机和电子恒温空调的引入使内装感受达到了中档轿车的水准

    敢于夸下“新饰界”的海口,陆风推出的全新内饰的确可圈可点。最大的变化来自中控台,04款陆风方方正正的典型SUV式中控台在“新饰界”版中被加入了大量时尚化元素,上方的两个空调出风口由方形变为圆形,更显生动美观;出风口左边新增加了豪华越野车特有的高度仪、坡度仪和水平仪,在为驾驶者提供更多行驶信息的同时,也提升了陆风内装的科技感;智能化LED屏显CD机和电子恒温空调的引入使得“新饰界”版的内装感受达到了中档轿车的水准,各种控制按钮排列在两个蓝色荧光显示屏周围,制作工艺非常考究,与原来略显粗糙的黑色面板手动拨杆相比真可谓是脱胎换骨;此外左侧空调出风口上电动后视镜旋钮也变得更加精致。

    方向盘是内饰升级的另一个重点,04款陆风中与整体风格有些不协调的黑、米黄双色三辐方向盘被更加精美的纯黑三色方向盘取代,喇叭控件由中央移到了左右的小按钮上,方向盘上的陆风车标也增加了一个圆环装饰,手感与视觉感受大幅提升。

    内部空间堪称SUV的特长,记者身材比较魁梧,每当驾驶轿车时总是喜欢先将驾驶座椅调至最后,坐进陆风时自然也是“故技重演”,却发现腿部已基本伸直,只得将座椅再往前调一些;后排空间也比较宽绰,三个同事并排坐在其中并不感觉拥挤,即使将前排座椅后调,膝部距座椅靠背仍有10厘米的距离。

    操控

圆形设计凸显时尚

 

    动力响应灵敏,加速超车游刃有余,高速并线时底盘表现也比较扎实,越野性能值得夸耀

    陆风SUV装备了国产三菱2.0升4G63发动机,三菱4G63和4G64发动机可算是一对明星兄弟,广泛应用在国内的轿车、SUV和轻型客车上。4G63发动机在5500转/分时输出最大功率84千瓦,在3300转/分时输出峰值扭矩163牛·米。记者驾车从南城沿四环路直扑西山,一路上左突右冲见缝就钻,车速维持在100公里/小时左右。陆风在3000转/分以下动力响应非常灵敏,加速超车游刃有余,高速并线时底盘表现也比较扎实,侧倾幅度很小,但离合器和刹车踏板调校都偏硬,变速杆距离也比较远,驾驶初期有些不太习惯;记者尤其中意04款陆风新增加的大视野曲面后视镜,后视镜盲区被一扫而光,大大提升了并线的安全性。

    半个小时后,记者已经行驶在铺满红叶的西山山路上。陆风的前悬挂采用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保证越野时的乘坐舒适性,也提高了车体的越野能力;后悬架采用纵置钢板弹簧,增加了后轴的刚度,路感比较清晰。专业化越野车底盘与悬挂系统使得陆风SUV的最大爬坡度大于50%,配合220毫米的最大离地间隙,在坑洼曲折的山路上行驶可谓得心应手;即使上一个30多度的陡坡,1挡动力输出平顺且尚有余力,发动机轰鸣厚重而富于磁性,并无倾尽全力时那种声嘶力竭的感觉。相对于在城市路况表现的中规中矩,陆风在曲折山路上更将自己“大地之子”的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配置

储物空间充裕。

    配置比较齐全,另有大量选装配置满足购车族个性化需求

    陆风“新饰界”版配置比较齐全,标准配置包括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电动后雨刮器,高位刹车灯、后门儿童锁、电动车窗、中控门锁、可调节座椅、电动外后视镜、16英寸铝合金轮毂等,与中档轿车不相上下。江铃汽车为庆祝陆风产品上市2周年而限量推出的“纪念版”四门SUV,最低售价仅为9.98万元,性价比非常优异。

    如果消费者对此还不满足,那么陆风还提供了一长串选装配置满足购车族个性化的需求。车顶行李架、6碟CD、真皮座椅、组合仪表、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SABS等配置的引入使得陆风的配置水平已趋近豪华SUV,当然价格也会相应提升。

    ■总评

    虽然越野能力优异,但陆风的主攻市场还是城市,相对于猎豹黑金刚、Jeep2500受到公司采购的青睐,陆风的主要客户群还是那些生活工作在都市中,但假日还想去郊区体验翻山越岭乐趣的激情一族,“新饰界”版内饰的改头换面正迎合了城市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745/1800/1750

    发动机:三菱4G63S4M

    排量(ml):1999

    最大功率(kW/rpm):84/5500

    最大扭矩(N·m/rpm):163/3500

    最高车速(km/h):140

    最大爬坡度:>50%

    接近角/离去角(度):37/27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齐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康亚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