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虎--试驾福特翼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05  中国汽车画报
飞天虎--试驾福特翼虎(图)

图为福特翼虎外观

  有些国产车借着推出新款车型的同时降价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种现象出现在进口车上好像还真不多见,来自美国本土生产的2005款福特翼虎(Ford Maverick)似乎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美国SUV大多都以粗犷的皮卡为基础,庞大车身和发动机显然并不适合中国。像切诺基大切诺基这样专门为SUV开发的底盘应该算是比较个别的现象,而去年底进入国内市场的福特翼虎同样也不寻常。

  熟悉此车的人可能都知道,这款温和的城市SUV是由福特集团在2001年针对全球市场而开发的,因此它和马自达颂歌(Tribute)拥有几乎完全相同的结构和技术。翼虎(Maverick)是其欧洲车型的名字,在美国它则被命名为爱仕(Escape)。在此之前进口到国内的车型其实是在台湾的福特六和工厂生产的,因此从外形上就可以看出它与美规和欧版车型的差异。

  而这次即将引进到国内的第二批翼虎却和第一批完全不同了,据福特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进口到中国的2005款翼虎全部都是在美国堪萨斯生产的。新车型除了在外观上回归到原来的设计以外,内饰的风格也趋向简朴实用,同时在技术性能方面,新翼虎也在原来基础上有了进一步提高。

  当然这一切还需要用实践来验证,真正的商品车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市场,但为了让大家在第一时间获得新车的信息,我们抢先对这辆2005款的翼虎进行了全面的试驾。

  从清晨初见它的一刻起,俊朗的外形就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并不是用到哪里都合适的直瀑式中网被更加动感和时尚的蜂窝式中网所取代,简单而圆润的线条显然也更符合这样一辆城市SUV的身份。同样在内饰上,不合时宜的木纹饰板也撤掉了,华而不实的8碟VCD也换成了操作更加简单的双DIN音响。

  让人有些遗憾的是在方向盘上无法对音响进行控制,好在新增加的定速巡航系统倒是在长途旅行时令旅途变得轻松一些。最让人高兴的是老款车型中一般人都不太习惯的“怀挡”也被换成了闭着眼都会用的“地挡”。

  原来中控台左侧的的四驱开关如今在新车型上已经不见了。新型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取代了以前的Control Trac II主控四驱系统,这种基于前轮驱动的自动接通式四驱系统在通常状态下并不会将动力输出到后轮,只有当两个前轮的附着力下降时,电脑才会自动将后桥接通。此外,这种新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还能够在车辆转弯时起到中央差速器的作用。

  但如果遇到一个车轮驶上斜坡的时候,倾斜的车身会令对角线的两个轮胎失去附着力。在这种情况下,翼虎显然还需要一对前后差速器锁。当然这样的期望对于像翼虎这样一辆城市SUV来说的确是有些苛刻了。在一般的起伏路上行驶时,翼虎还是提供了出色的贴路性和操控性,新翼虎为了提高在颠簸路面上的减震舒适性,还加大了减震器的直径。

  不过采用独立式悬挂的翼虎显然还是更注重它在公路上的表现。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它显示出令人信服的稳定性,在转弯和并线时,翼虎的侧向支撑还是基本能够令人满意的。

  4挡自动变速箱与V6发动机匹配得很好,换挡的动作连贯而平顺。尽管经过重新调校的3.0升Duratec V6发动机在数值上比原来降低了4马力和7牛.米,但我们可以感觉到新发动机的噪声和平顺性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了重新设计的车身隔音措施,也令新车在行驶过程中变得更为安静。

  充裕的空间足以容纳一家三口外带周末郊游时的行李,而且可以单独开启的后窗玻璃在取放行李的时候显得非常方便,只是在老翼虎行李厢里配备的野餐桌在新翼虎上却没有找到。这一点对于喜欢经常野炊的旅行家来说,恐怕会有些许失望。然而如果新车的价格极具诱惑力的话,相信大多数人还都能对其他方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根据有关人员透露,由于这批翼虎是借中美两国调节贸易平衡的机会进口中国的,所以在中间环节上可以节省不少费用,因此3.0升新翼虎的价格很有可能会低于30万元,

  与奇峻、桑塔菲等竞争对手相比,这个价格着实很有诱惑力,只是随着目前油价的只升不降,购买一辆6缸的SUV还得有些经济实力罢了!

  撰文/彭博 摄影/俞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