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高桥存车模式面临挑战 32亿压住80家进口车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9:36  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实行落地完税,外高桥保税区存车模式面临挑战

  NBD记者 郑俊杰 上海报道

  不出意外的话,明年1月1日,进口汽车售后完税优惠措施将被取消。这使外高桥保税区进口汽车的存车模式正面临一个重大挑战,该保税区所有80家进口车商都将遇到压资的困扰。

  正在征求意见的商务部《汽车贸易政策》第三十六条规定,自2005年1月1日起,国家实施进口汽车自动许可管理,所有进口口岸保税区不得存放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汽车。这意味着,进口汽车一进海关就需申报缴纳30%的关税。

  业内人士称,按近两年外高桥保税区汽车进口数量推算,目前区内的80多家汽车进口公司明年累计至少需要垫付资金32亿元。

  以一辆100万元的奔驰为例,进口车商必须先垫付30万元,另外还需支付利息和其它费用。这会挤压进口商的利润空间,但业内人士认为,增加的成本不会很快反映在进口车车价上。

  WTO研究专家钟鸿生表示,该优惠措施取消的目的在于,在汽车进口配额取消后,提高进口车商的运营门槛,能为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的发展再提供一个缓冲期。

  分析师观点: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张欣:

  实行“落地完税制”后,与国产车功能相当的进口车,受国产车降价影响可能会出现积压,不排除进口车商为加紧套现而采取降价策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