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生动物园里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2:00  金羊网-新快报

   春节前游客可自驾车入园观赏野生动物

  自己开车穿梭在林间山谷,任由老虎、狮子、长颈鹿、羚羊等动物自由地奔走于你的车边,这种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的《发现》频道看到的镜头,很快就可以在广州亲身体验了。昨天,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启动建设自驾车游览区,并将于明年春节前向游客推出一条充满野趣的自驾车野生动物观赏线路。

  驾车入园很考司机

  昨天,记者乘坐一辆吉普车进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车行区探了一回“险”。与以往坐在大巴里观赏的感觉果然完全不同--所有动物都近在咫尺。进入猛兽区时,狮子们或是以前没怎么见过吉普车这玩意,都好奇地排队站在路边张望,表情甚是“困惑”,但“见多识广”的老虎胆子就大多了,看见记者的吉普车不仅不躲避,还冲到车道中央摆起“架子”拦路,最后还得劳烦工作人员出招,才“劝”走了“虎大爷”。

  进入“非洲大陆区”,成群长颈鹿和羚羊不时奔突于路上,恰如日常生活中那些突如其来横穿马路的行人,最考验司机的驾驶常识和应急能力--动物园的“居民”们要过马路,车辆一律要无条件让道!

野生动物园里自驾游  左图:一群羚羊警惕地盯着进入园区的吉普车。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排量太小或拒进园

  据了解,自驾车亲近野生动物,在国外也还是一项新兴的旅游休闲项目。香江此次打造的自驾车观赏区,是在原有的600多亩车行观赏区的基础上,再扩建近1/3的面积,增大自驾车游览范围,主要划分为亚洲大陆、非洲大陆等主题区域,并在每个区域内再细分为东南亚、中西亚、非洲草原、非洲沼泽等等,并根据不同区域的民族和地区特色,分配相应的动物种群和民族图腾、建筑等,届时“居住”在自驾区内的野生动物将达150多种5000多只,而游客自驾车穿行该区的时间约为40分钟至1小时。

  至于记者关注的游客自驾车入园游览的行程、收费及安全措施等细节问题,香江方面昨天表示会对一些猛兽采取相应的阻隔措施,以确保游客和动物双安全,其他的事项正在制定中。据记者了解,届时入园车辆将单独收费,园方对入园车辆的排气量等也有相应的要求,出于安全原因,排量太小的车辆可能会被拒绝入园。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李宁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