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昌星防弹大奔再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2:01  京华时报
2002年,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被罚没的部分资产在厦门公开拍卖。赖昌星这辆花了1200万港元在香港拍卖行买到的德国产奔驰S600防弹车,起拍价为450万,因无人应价而流拍。

  本报讯 赖昌星的防弹奔驰车、走私分子用来运货的改装大马力“大飞”、差点流失海外的珍贵文物以及珍稀动物制品……本月10日,市民就可在军事博物馆见到这些平日里见不到的缉私战果。昨天,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举办的“以国门名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正在军博做最后的布展工作,11月10日至28日正式向市民开放。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赵福地告诉记者,本次展会是建国以来的第四次缉私展,是规模最大和展品最丰富的一次。届时,奋战在一线的海关功臣还将担任的解说员。为参观者现场答疑解惑。昨天,在开展前的第5天,记者来到军博先睹为快。

  ■展会亮点
  拍卖赖昌星防弹大奔
  在博物馆外面的空地上,原厦门远华赖昌星的“坐骑”,黑色奔驰S600防弹汽车非常吸引眼球。从车外表看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当记者想打开车门想看个究竟时,用平时的力量根本拉不开车门。海关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为了增加车辆的防弹性和抗爆性,防弹大奔的重量大大超出普通奔驰车。车玻璃就有双层,足有三四厘米厚。据悉,这辆防弹大奔会和另外17辆走私车一同在展览期间拍卖。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