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险新条款之争专题 > 正文

平安保险声援人保免赔 称绝对免赔额是国际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5:58 北京青年报

  平安保险声援人保免赔

  “500元免赔”风波当日,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签单数只及平时85%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周开始实施的新车损险“一石激起千层浪”。11月3日,公司高层与网民沟通时否认了涨价的说法,并表示2/3以上的客户不会受影响。同日 ,车险市场另一大公司--平安保险公司,对人保的做法表示支持,称绝对免赔额条款是国际惯例,旨在实现客户与保险公司的双赢,而非谋取公司一己私利。

  而业内人士表示,人保财险会因为此次“500元免赔”风波流失一部分客户。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1日当天签单数是1859张,只占到平时的85%左右。

  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贾海茂表示,事故损失金额在500元以下的占事故总数的20%至30%,数量并不大,仅仅1/3左右的客户可能会有点影响,对2/3以上的客户并没有多大影响。

  贾海茂还否认了车险涨价的说法,他说,这一次新车险到底是涨价还是降价,很难准确界定:“整体而言,我觉得看不出涨了,但是某一些客户是涨了,特别是车型比较奇异的、事故率比较高的、开车时违章比较多的,肯定费率是要涨的。”

  他还表示,人保也不是国内第一家推出免赔额的保险公司,去年1月1日车险进行市场化改革的时候,一些财险公司在条款里面就设了免赔额。“大概我们公司市场份额占得比较大,所以推出来以后反响稍微明显一点。”他说。目前人保财险在车险市场的份额大约在70%。

  有车主对500元免赔提出这样的质疑:假如出了小事故不到500元不赔,还不如狠撞一下,超过500元保险公司不就赔偿了吗?贾海茂表示这种理解有误。他说,500元是绝对免赔额,每一个事故都要免赔500元,不到500元是客户自担的,超过500元的客户也要自担500元,超过部分才由保险公司承担。

  平安保险有

  关人士表示,该公司的车险早就有免赔额制度,只不过是附加险的形式,车主可以选择,也可以不选择,只是如果不选择免赔额,保险费会比较高。

  平安保险有关负责人还对人保财险的做法表示了支持。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车险部总经理助理陈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绝对免赔额条款是国际惯例,在国外较成熟的市场,是广为市场和客户接受的做法。绝对免赔额条款旨在实现客户与保险公司的双赢,而非谋取公司一己私利。

  陈灏说,绝对免赔额条款对客户来讲是一个公平的体系。选择绝对免赔额条款,客户可以少交保费,因为,如果被保险人因小事故发生的理赔案件大量增加,保险公司所耗费的大量成本,势必会转摊到被保险人身上。减少小事故的理赔率,有助于保险公司降低成本,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客户。

  就平安保险而言,选择绝对免赔条款的客户可享受降费优惠,因地区不同、车型不同,在某些地区的客户如选择了较高的绝对免赔额系数,所能得到的优惠甚至可高达70%。其次,该条款可减少客户的麻烦。此外,绝对免赔制可以大大增加客户的选择自由度,因此,广大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能力、经济能力,甚至车况,自由选择,各得其所。

  文/新华社

  供图/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