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大货一月“重伤”京东三十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抢修受损桥面


顺义路面遭毁坏公路图(部分)

  首都机场东扩工程启动大量载重货车涌向顺义公路不堪重负严重破损

  本报讯 近期过往机场周边道路的市民们发现,载重货车骤然增加,不仅道路损坏严重,堵车现象也随时随处发生。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顺义分局获悉,自首都机场东扩工程开始以来,车流量有增无减,因此,部分损坏的路桥无法正常修补,提醒市民过往该路段时尽量绕行。

  “机场东扩使十几个省市的载重货车涌向顺义,部分道路已严重受损,大型的载重货车把顺平路、顺密路、北韩路等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据介绍,今年9月份机场东扩工程开工后,本地及外埠运送砂石等建筑材料的车辆迅速增加,使顺平路以北跨越潮白河连通顺义东西部的两座大桥即:牛山引水桥和马坡向阳闸桥相继损坏。目前,牛山引水桥已断交通正在抢修之中。白马路向阳闸桥于2004年9月24日实行了交通管制,禁止了大中型货车通行,使得所有大中型货车涌向顺平路。与此同时,潮白河以东运送砂石的车辆由顺密路、左堤路汇入顺平路。潮白河以西运送砂石的车辆,经辛樊路、白马路、右堤路、顺安路汇入顺平路,对顺平路潮白河大桥、燕京桥和高架桥构成威胁。

  根据交通观测站显示,顺平路日交通量为每天52766辆,其中大中型货车为每天23136辆,占日总量的44%,日交通量及大中型货车的交通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5倍和3.3倍。高峰时段在晚7点到8点,每小时交通量为3311辆,其中大中型货车为1656辆/小时,占50%。顺平路高架桥全长956米,双向4车道,如按单向两车道布满重车计算,在同一时段内拥堵在该桥上的重载车可达190辆,总重量约为9500吨。

  另外几条与机场建设工地相接的北韩路交通量4397辆、顺密路交通量18945辆,这两条路重载车已占日交通量的80%。顺义东南部的龙塘路、顺平南线路,超载车辆以拉运碎石、水泥的大型车辆为主,经龙塘路、顺平南线过通顺路、李天路到机场建设工地。李天路日交通量为每天17270辆,其中大中型货车占日总量的44%。目前顺平路潮白河大桥及高架桥桥面也已出现破损,且病害发展较为迅速。

  与机场东扩相关的顺密路等近20条公路近300公里的路段不同程度地出现严重翻浆、坑槽、沉陷、龟裂病害,路面破损面积达20万平方米,对公路交通造成了不良恶果。由于目前还有大量增加的趋势,交通量巨大,修补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据悉,受重载交通影响,该地区已有30座桥梁严重损坏,其中突然垮塌桥涵5座,正在抢修的12座,已修好的16座。顺平路彩虹桥、燕京桥正面临类似厄运,通行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报记者娄启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专治皮肤白斑!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商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手工巧克力赚钱更火爆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投资大市场赚钱快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网络时代,新型营销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04年投资什么最赚钱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武汉机博会即将开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