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证法规专题 >正文

上海从10月8日起换发新版驾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49   东方网-文汇报 字号:

  从今天起,本市各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和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各分部的服务站,都已为驾驶员做好机动车驾驶证的换证代理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确保换发新版驾驶证工作有序进行,具体换证事项如下:持有效的96式(旧版)机动车驾驶证,在正证有效期内继续使用,不必提前换证。有效期到期的驾驶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到机动车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按规定正确填写,同时领取《身体条件证明》表格,到具有规定资格条件的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

  驾驶员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时,应当按规定在身体条件检查前,分别在两张表格内的指定位置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彩色、黑白或数码照片不限)。持有准驾车型为“C”的机动车驾驶员,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可以换发C1、C2或B1准驾车型的新版驾驶证。换发B1准驾车型的驾驶员,每年需进行一次身体条件检查并接受机动车驾驶证定期审验。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只能换发C1、C2准驾车型的新版驾驶证,不得换发B1准驾车型。

  对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到期的正常换证,驾驶员可以直接到该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办理。除此之外,其他形式的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则由驾驶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到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按规定正确填写,在抽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副表》后,直接到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办理(中山北一路1101号综合楼一楼办证厅)。(孙国富 王宝来)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