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韩气--现代XG君爵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06  汽车杂志
新韩气--现代XG君爵3.0(图)

图为现代XG君爵3.0外观


图为现代XG君爵3.0内饰

  XG君爵在我们面乖显示了当今韩国事钓最高水准的造车准术,3.0的排量却有超班的配备,尽牌形象若能提升单峄,韩、国车的支争力便不容忽视了。

  如果你对韩国车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廉价、配置简单的层面上,那便错了。现代XG君爵则体现了韩国车的当今水平,如果让我选择一辆韩国车的话,君爵是不二之选。

  韩国车不断改进革新是一向的事,这种精神恰好反映了如今韩国人进取、不甘落后的态度。他们以往的产品都会让人留下廉价和质量普通的不好印象,但欣慰的是,韩国人不甘心而奋起直追,不论是通过移植先进的产品或是引进新技术加以利用,总之最终能将象样的产品拿得出手。

  说到象样,其实也没有一个标准来衡量,说实在,君爵是否象样见仁见智,有人对它已经满意十足,但又有人嫌它的品牌形象欠缺。当然,韩国车不能跟那些一线品牌相提并论,能走到今天这一步,鼓掌激励总会少不了的。

  豪装

  论车载装备,相信在同级车(3.0)中,君爵不但没有吃亏,反而占据了上风,我这样说是有根据的,况且这些繁多的装备都是以实用为主。

  例如含记忆功能的前电动座椅、亮度感应的前大灯、雨量感应的自动雨刮和旅程电脑等,这些一直以来都只是在高级房车才出现的装备,现已一一出现在这台不出三十万的韩国车上。

  打开车门,君爵的内装用料与设计质感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全车配以米黄色真皮和亚光处理的胡桃木装饰,这种真皮和桃木的相配合似乎为轿车的豪华度定下了标准。座椅属于较大那类型,坐上去舒适度很好,承托力同样出色,就车内氛围和座椅乘坐来看就一改以往韩国车的印象了。

  空间方面同样及格,评论空间必须坐在后排才能有更客观的看法。既然是3.0的车,后排头部、腿部空间就能给到你3.0的级别,即使后排挤满三名成年人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装备还包括巡航定速功能、恒温空调、电动天窗和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全车8碟CD机和6喇叭扬声器、自动加热除雾后视镜。安全方面一点也没少配,全车4气囊和TOS牵引力控制系统就已叫人备感安全,而ABS和EBD更是标准配置。

  动力惊喜

  搭载君爵身上的V6发动机为DOHG设计,发动机上方罩一块银色一体式引擎面板,令发动机更显科技感,同时也令发动机舱整洁许多。

  初驶出销售中心,便已感觉发动机运转细腻、轻快。据代理介绍,这款V63.0发动机采用的是三菱技术,看来引擎有如此好的表现还是有赖日本的技术。毕竟韩国技术和日本技术还存在一段距离,其实开动车的一刻便已感受到了,只是带着疑问才问代理销售员。

  说回引擎的表现吧,动力的发放很直接和爽朗,轻轻碰一下油门,车辆都会敏感地向前触动,看来君爵的引擎拥有一定的爆发力,偏重于低转扭矩发放也是原因之一。我也试过从静止到全力的加速,前轮打滑后TCS的干预下顺利加速起步,其实加速能力不错,属于反应敏捷那一类车子。

  宁静的运转也是该引擎的特点,精良的工艺直接导致了引擎运转时的肃静,停车N档对油门施压,转速指针上落快捷,引擎总是很愿意往高转运作,你越踩油,它便转得越欢,仿佛不觉得累似的。即使上升至五千转附近徘徊,引擎噪音也不见得很明显,充分体现出以上所说的一切。

  一副好的引擎需要什么来搭档才叫令人满意, 当然是相同质素的变速箱。君爵这副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直逼引擎,正常的操作变速箱换档顺畅,引擎与变速箱表现非常合拍,升降档反应敏捷。拨往手动换档时能忠实执行.驾驶员指令,使驾驶者驾驭起来感觉舒畅,同时也令乘客坐得更舒适些。

  贴地能力

  标题可以理解为服帖地行驶。前后悬的设计较那些成材氐的设定要好,这里我们可以在君爵的实际行走中印证。V6发动机无疑会增加前轴的负担,但当快拐两个弯后,这种担心从车身从容地拐过弯心后消失。车厂一定对前悬特别是悬挂支撑部分作出过细致的调校,前悬不但很好的支撑住较重的车头,况且没有破坏车前轮的循迹性,令轮胎很好地划过弯角。但速度提高后,基于物理作用,较重的车头较容易造成转向不足,但这些现象只在极限或极限来临前才出现,普通的行走只管放心使用便是。

  后悬的贴地行驶表现没有前悬出色,经过凸起的减速带时,后悬会出现一些弹跳,感觉悬挂的结实度不够,较日本车松散。这个问题曾经在几款韩国车上都出现过,是悬挂的设计问题还是车身问题,现在还没有得到一个实质的解答,后悬的如此表现会对后座的舒适性打些折扣。

  结语

  XG君爵已经为韩国新一代汽车带来希望,这台惊喜之作让我们知道,韩国的汽车工业一直都在进步,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向日本车看齐。

  Text:谭德凯 Photo:阮锦程

现代XG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