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导中级车潮流31年 帕萨特全球产量1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5  新浪汽车
领导中级车潮流31年帕萨特全球产量1300万

第1,300万辆帕萨特下线

  新浪汽车讯 9月13,大众汽车在德国埃姆登工厂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仪式,庆祝全球第1,300万辆帕萨特下线。自1973年投产以来,帕萨特始终是德国最成功、也是最受欢迎的中级轿车之一。

  在仪式上,大众汽车埃姆登厂厂长菲比希先生表示“30年来,帕萨特已经成为安全、质量、舒适和经济性的典范”。当天下线的第1,300万辆是一辆装备1.9升TDI柴油发动机的银灰金属漆帕萨特旅行轿车。

  目前,帕萨特在大众汽车位于德国埃姆登、德国茨维考、中国上海、巴西安切塔的四家企业中生产,平均日产量为2,700辆。2003年全年,大众汽车在全欧洲共销售了51万辆帕萨特,2004年上半年约20.9万辆。欧洲市场上,帕萨特在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最受欢迎。在欧洲以外,帕萨特则在中国和美国最为畅销。

  背景:

  第一代帕萨特诞生于1973年,这款大众汽车的中级轿车根据赤道季风“帕萨特”命名,其性能结实、可靠。由于采用了前轮驱动和被动操纵半径,在当时展现了驾驶安全的全新技术,至今帕萨特已生产到第5代。

  1980年,在埃姆登厂开始第二代帕萨特的批量生产,这一斜背车型以及随后开始制造的旅行轿车,与之前的车型相比,外形上更为优雅,车内空间更为宽敞。这两种车型都可以配置多种发动机,包括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1987年,大众汽车开始批量生产第三代帕萨特轿车。

  1993年,第四代帕萨特开始批量生产。同年,大众汽车开始制造帕萨特三厢版。

  1996年,车顶流线型的帕萨特第五代在埃姆登投产。

  1964年,大众汽车公司在北海的港口城市埃姆登奠基建厂,1978年之前,该厂一直生产出口海外的传奇性的甲壳虫汽车。1979年起,埃姆登厂开始生产帕萨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