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并没有放弃汽车业 一直在找新的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堂安)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波导计划生产和销售平板电视,并已开始与国美、苏宁等家电零售企业联系,以期尽快打入平板电视市场。该报道称,国美目前和波导正在进行有关平板电视(平板电视包括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合作的接触,但尚未进展到正式代理销售的阶段。

  波导又在放“烟幕弹”?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茂余,戴茂余否认了波导股份进军等离子电视的说法。戴茂余称,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不知道媒体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戴茂余否认波导股份进军等离子电视,和去年12月份否认波导股份和南汽合资造车一事如出一辙,此举极有可能是放“烟幕弹”。当时,时报记者也曾采访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华和戴茂余,但两人同时否认了波导股份进军汽车业一事。后来事情的发展证实,不是波导股份进军汽车业,而是宁波波导科技集团(波导科技)进军汽车。

  据悉,波导科技是上市公司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波导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波导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是宁波电子集团。另外,波导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是波导股份的创业团队即徐立华、隋波等人。

  该人士认为,波导方面之所以否认造车一事,利用的是概念的差异,因为外人不了解波导名称下还有许多公司,当时媒体不了解究竟是波导哪个公司在做汽车,所以徐立华和戴茂余的否认当然成立。

  波导进军等离子业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波导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计划生产和销售等离子电视。而了解波导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该人士称,波导股份从去年中期就已经在论证做等离子的可能,且早已决定要上等离子项目,但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等离子项目的总经理,所以一直没有正式对外公开要上等离子项目的消息。该人士称,波导现在最缺的就是高管人才。他表示,波导肯定会走多元化的路,而且还不止进军汽车业和家电业。据透露,波导的目的是要打造一个强大的多元化帝国。

  分析人士认为,波导在2002年公司成立10周年庆典上提出在2012年营业额要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据了解,去年波导手机业务的营业额只有120亿元人民币。有人算了一笔账,离2012年还有8年,波导在这120亿元的基数上,如果要达到营业额1000亿元的目标,则波导手机业的营业额平均每年要增长7.3倍,在手机业发展变缓的今天,利润越来越薄的趋势下,单凭手机业是无法达到这个目标的。因此,出路只能是依靠其他产业。

  波导科技还在做汽车

  记者获得另一爆炸性的猛料是,波导科技还在做汽车。据另一消息灵通人士称,在8月底媒体称波导科技退放弃汽车业的报道是不对的,波导现在还在做汽车。该人士表示,波导在放弃与南汽合作之后,一直在找新的合作伙伴,合作的模式与南汽的相同,即借“壳”,因为无法拿到生产牌照。据了解,在宁波奉化波导的3000亩汽车工业园还在预留着,并计划在2005年年初开始建占地500亩的一期工程,总投入约2.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波导在上海的汽车研究院也没有停止工作,而且投入还在继续,研发仍然在继续。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