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位为代步工具的两厢飞度高价现身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8:42  京华时报

  前期的宣传造势加上价格上的悬念,以及奥运明星的助阵,使得两厢飞度的下线仪式非常轰动。然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广本一改以往低价入市的常规做法,两厢飞度9.68~11.68万元定价远远超出了之前人们7-8万元的预测。业内人士的第一反应是,价格如此之高,广本借两厢飞度拉动年末销量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

  定位为代步工具

  广本将两厢飞度定位在家庭代步工具,适合人群设置在喜欢时尚的年轻人或“丁克”家庭。而针对价格产生的议论,厂方一再强调两厢飞度的内在价值极高,所定性价比完全符合消费者需求。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在价格宣布之初就下了断言:两厢飞度肯定得降价,没准儿一个月后就得降价。两厢飞度与三厢飞度3000元的价差也使得两厢飞度并不充分具备冲击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杀伤力,似乎也不能为飞度系列打开更广阔的产品市场空间。

  据悉,由于产能已提升至日产1000台,使得广本车型以往供不应求的供需关系安全扭转。8月份广州本田完成销量仅为1.6万辆,比7月下降超过20%,排名下滑至第四位。专家预计广州本田9月销量出现强力反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广本负责媒介的相关人士表示,投产之初两厢飞度的产量一时间还不会太大,本月22日全国统一上市后广本会保证每家经销商至少有一台车。有消息称两厢飞度今年的产销计划是2.4万台,当然这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作出柔性调整。

  公开挑战POLO

  在两厢飞度的产品推介会上,广本技术部门就公开了飞度与POLO的技术参数对比。与之前的猜测一致,广本将上海大众的POLO列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POLO的出现开拓了国内业两厢车的高端市场,而且一直鲜有对手能够向它发起挑战,而两厢飞度的上市将直接冲击POLO的老大位置。因为这两者的产品定位和设计理念似乎都相去不远。而广本此次更标榜自己引进的是今年8月刚进行过技术改造的升级版本,似乎想在技术上超过POLO半个车身。

  据了解,动力方面,两厢飞度1.3升和1.5升的发动机与POLO的1.4升、1.6升发动机可谓是棋逢对手;而配置上,两厢飞度每个排量都有一款配置了CVT无级变速器,既方便又省油;至于9.68万元的最低售价也与POLO的低端车型非常靠近。

  劲敌各显神通

  然而,在两厢车市场上,决非仅有POLO一个竞争对手。威姿赛欧SRV、派力奥高尔高尔夫都将是飞度强有力的竞争者。

  威姿虽然在国内市场表现平平,但在国际市场却有相当不错的口碑;派力奥对两厢飞度的最大压力来自于其多元化的车型配置方案,给了消费者最自由的选择空间。相对而言两厢飞度仅有四款,价位控制在10万元左右,竞争力就稍显单薄了。赛欧虽然没有特别显眼的亮点,但凭借着上海通用出色的营销手段,至今依然高居经济型轿车销售榜首;高尔的优势则是大众一向被人称赞的性能品质。(本报记者 鄂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