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奥拓召回15万辆问题车 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5  东方早报

  尽管《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10月1日才开始实施,国内微型车“老大”长安铃木昨天仍然宣布从9月8日起,对遍布全国的超过15万辆的电喷奥拓轿车实施召回并免费维修。这也是国内车市迄今一次最大规模的国产汽车产品召回。

  长安铃木公司昨天在北京宣布:“自即日起,长安铃木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将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主动与召回范围内的客户取得联系,同时请在召回范围内的客户与当地特约销售服务店联系,以便妥善安排免费维修事宜。”

  记者从长安铃木了解到,本次召回的奥拓电喷轿车的生产日期为1999年9月4日至2004年3月26日,共计157480辆。相关的召回维修费用全部由长安铃木公司承担。

  召回原因是少数奥拓电喷轿车在强烈振动情况下,油管有可能从管夹中脱出,并与线束固定卡干涉,经长时间振动可能导致油管磨损。

  据长安铃木公司介绍,在今年一季度,例行的强化道路试验中,试验人员发现试验用奥拓电喷轿车的燃油管从固定它的管卡中脱出;此后对市场在用车辆进行调查中,发现少数车辆也存在类似现象。

  “虽然国家并未正式实施召回制度,而长安铃木公司将付出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并且到目前为止未有一例因燃油管脱出管卡而导致的故障报告,为了维护信誉我们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召回。”长安铃木副总经理邱学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他对记者表示,目前长安铃木公司已经制订了完整的本次召回实施计划并已向国家质监总局呈报,属于本次召回范围的奥拓车用户可于2005年3月31日前任何用户认为合适的时间到长安铃木就近特约维修站进行处理。

  对于次此召回的费用,邱学敏对记者称:“从开始召回到结束,大概在550万-600万元左右,其中的零部件费用占较少的位置,主要是工时费还有人员的出差费用。”

  资料显示,长安铃木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汽车企业,自成立以来已累计生产奥拓、羚羊轿车40多万辆。而之前的雅阁召回有7万辆,马自达6也只有3.5万辆。

  邱学敏还对记者透露,目前长安铃木20万辆生产线改造扩容已经启动,目前厂房已经完工,明年上半年投入生产,焊接线还在调试,所说的20万辆不是一次到位,是两年达到20万辆的产能,2006年全面形成20万辆能力。

  据悉,长安铃木还将在不久后推出一款铃木公司1.6L以下的经济型家轿。(早报记者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